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个小时玩转阿里云 | 免费的自助实验平台上线了

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阿里云的自助实验正式上线了

阿里云的自助实验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阿里云操作环境,你可以通过自助实验课中提供的各种小型实验,快速掌握包括ECS、RDS等云产品的使用与操作。最重要的是这不是一个视频教学或帮助手册,而是完全实战的、可以直接操作真实阿里云产品的实验平台。自助实验现在免费体验,活动截止时间3月底,想免费学要快哦!

看看一个励志于学习阿里云的女同学在使用自助实验后的变化吧~

同学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快速开启学习模式,也可以直接登陆 www.aliyunedu.net 进入实验环境。

目前自助实验已经上线了13门课程,下面是我们推荐的实验,我们的培训师们还在加速开发更多的课程。

ECS的磁盘挂载、快照及自定义镜像

通过ECS实现磁盘的挂载分区,快照和自定义镜像的使用。

RDS的数据备份和恢复

本实验首先需要在RDS实例中创建账号和数据库,然后将本地的一个sql文件导入到数据库中。

数据库上云迁移的实现

模拟真实场景,解决数据库上云迁移问题

使用阿里云快速搭建论坛网站

使用ECS、RDS和OSS搭建一个Phpwind网站,并使用RDS作为数据库,OSS作为附件文件存储。

搭建图片分享网站之图片处理

本实验通过OSS JAVA SDK上传一张图片到OSS bucket中,然后进行图片缩放、打水印的操作,并使用域名访问OSS bucket中的原始图片和处理后的图片、下载处理后的图片至本地。

使用VPC在阿里云上搭建专有网络

首先,在阿里云管理控制台去开通并创建专有网络VPC。然后,在VPC中划分两个不同的网段,并在不同网段中分别创建一个云服务器ECS实例,从而搭建一个具备两个子网段的VPC。

在参与自助实验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来自阿里云的丰富的奖品,奖品有限,自助实验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并掌握阿里云,所以赶紧转发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个小时玩转阿里云 | 免费的自助实验平台上线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8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