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redis

redis在平常应用还是可以的。所以今天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如果不全面,自己可以后期应用实践中弥补,此次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给大家介绍一下redis的安装。

1 把redis上传到Windows系统的服务器指定文件夹下。

2 通过命令行开启redis服务 进入redis目录下开启 redis-server.exe redis.conf 开启服务

3 开启后窗口不要关闭,常开状态

4 通过php操控redis,需要php开启redis扩展,扩展版本要和当前php版本兼容

a 首先下载php-redis扩展,放置到服务器上的php扩展文件夹ext目录下

b 之后修改php.ini 文件增加 扩展

extension=php_igbinary. dll

extension=php_redis.dll

c 重启 apache 服务

5 可以通过phpinfo()查看redis扩展是否开启

6 成功后即可直接在php文件中使用,需要的缓存的数据直接存储到redis 在从中读取出来即可

7 可以设定一个定时的任务,设定时间进行更新同步mysql数据库。

定时任务可以创建一个bat文件,此文件定时执行指定的PHP文件,而PHP文件将删除 redis缓存 中的数据,在此调用查不到redis将会从新生成redis。

8 此方法基本实现 读写分离 ,通过mysql写入,读取redis中数据。而mysql需要定时读取更新数据。

(注:修改redis配置文件时去掉# 号必须顶格写,不能有空格)

9 redis-cli -p 6379 shutdown 进入redis安装目录进行下面命令 停用redis

小事例:

//设置和获取redis数据

//redis对象

$redis = new Redis();

//连接redis服务器

$redis-> connect (“127.0.0.1″,”6379”);

$ test =$redis->get(“test”);

if(empty($test)){

$list=存储数据

//serialize函数有利于存储数据或传值

$yc=serialize($list);

//存储redis中

$redis->set(“test”,$yc);

}

//获取存储的数据

$getTest=$redis->get(“test”);

//转换回原数据值

$test=unserialize($getTest);

//定时清除redis文件。

clear_redis.php

$redis = new Redis(); //redis对象

$redis->connect(“127.0.0.1″,”6379”); //连接redis服务器

while (1)

{

$redis->del(“test”);

}

运行的.bat文件,windows下设置定时任务定时运行该文件。xx.bat

@echo off

“E:\php\php.exe” -f “E:\test.php”

exit

bat文件具体设置之前文件有过介绍可以自行阅读了解。不是很复杂。

致此一个简单的redis小事例就可以运行了。可以自己测试一下。主要是安装和配置,使用还是比较简单的。有问题欢迎评论沟通 。

作者:吾林爱分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redis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8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