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免费学习Linux基础和进阶的电子书汇总

本文将分享免费学习 Linux 的最佳资源汇总。包涵在线视频课程和免费电子书的集合。

如何学习Linux?

如何更好的学习Linux,是用户经常要面对的问题,而学习Linux,每个用户的出发点都不同,而意义也不同。

  • 对Linux的初学者,无论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本,都需要涉猎。

  • 对使用Windows作为桌面,但必须在工作中使用Linux命令行,那么Linux命令就会涉猎

  • 对一直使用Linux的用户,用户会考虑如何让自身的水平进阶。

  • 有的用户对一个特定的Linux发行版感兴趣。

  • 有的用户试图改进或学习 Bash 脚本。

  • 作为一个Linux系统管理员如何提升技能。

因此学习Linux的方向,将决定你正在寻找什么样的Linux资源。为此,以下将针对上面提到的几点,针对性的提供学习Linux的资源。这些免费资源包括电子书,视频课程,网站等。这些被分为子类别,以便可以轻松地找到你需要的。

1.Linux初学者的免费学习资料

  • [视频课程]Linux基金会提供的Linux简介:由Linux基金会edX提供的免费官方课程

地址

  • [网站]Linux Journey

不官方,对于Linux学习初学者来说很不错。网站设计精美,它还有互动测验建议收藏。

地址:

  • [电子书]5天内学习Linux

这本出色的电子书可以免费提供给读者,适合初学者。快速概述Linux,常见的Linux命令和其他需要学习开始使用Linux的内容。

地址:

  • [电子书]终极Linux新手指南

适合初学者,电子书解释了什么是Linux,以及提供Linux的更实际用途。

地址:

2.初学者进阶免费的Linux电子书

第二部分介绍更“完整”的Linux电子书。它们专注于Linux的每一个方面。适合初学者,抑或进行深入理解理解。即时你是专家,这些电子书也是很好的收藏参考书目。

  • [电子书]Linux简介

Linux简介是Linux文档项目的免费电子书,它是最流行的免费Linux书籍之一。虽然我认为这本书的一些部分需要更新,它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书,教你如何使用Linux文件系统,命令行,网络和其他相关的内容。

地址:

  • [电子书]Linux基础

Paul Cobbaut的这本免费电子书教你如何了解Linux历史,安装和关注你应该知道的基本Linux命令。

地址:

  • [电子书]高级Linux编程

顾名思义,这是为高级用户准备的开发Linux的软件。它处理复杂的功能,如多处理,多线程,进程间通信和与硬件设备的交互。以帮助你开发一个更快,可靠和安全程序,使用 GNU /Linux系统的全部功能。

地址:

  • [电子书]从头开始Linux

如果你认为你对Linux有了足够的了解,那么为什么不创建自己的Linux发行版呢? Linux From Scratch(LFS)是一个项目,它为你提供了构建自己的自定义Linux系统的完整源代码的分步说明。称为DIY Linux,通过这种方式将你的Linux专业知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地址:

3.学习Linux命令行和 Shell脚本 的免费电子书

Linux的真正威力在于命令行,如果你想征服Linux,你必须学习Linux命令行和Shell脚本。事实上,如果你必须在Linux终端上工作,拥有良好的Linux命令行知识实际上将帮助你完成任务,也许可以帮助你提高效率。

  • [电子书]GNU/Linux命令行工具摘要

来自Linux文档项目的电子书是从Linux命令行开始的一个好地方,熟悉Shell脚本。

地址:

  • [电子书]来自GNU的Bash参考手册

这是一个从GNU下载的免费电子书。顾名思义,它处理Bash Shell。这本书有超过175页,它涵盖了许多关于Bash命令行的内容。

地址:

  • [电子书]Linux命令行

这个500+页的免费电子书由William Shotts撰写,是认真学习Linux命令行的必备。即使你很了解Linux的,这本书也不会让你失望。从初级到高级。阅读后会让你收获满满,而且要作为工具书收藏。

地址:

  • [电子书]Bash初学者指南

如果你想开始使用Bash脚本,这本电子书很合适。

地址:

  • [电子书]高级Bash脚本指南

如果你已经知道Bash脚本的基础知识,想把你的技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那么这本电子书就合适。有超过900页的各种高级命令及其示例。

地址:

  • [电子书]AWK 编程语言

帮助更深入了解脚本,AWK编程语言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

  • [电子书]Linux 101 Hacks

这本270页的电子书来自The Geek Stuff网站,教你学习Linux命令行的基本知识,以及易于遵循的实例。

地址:

4.具体的免费学习材料

第四部分介绍专用于某个Linux发行版的资源。以上内容更多是关注Linux基础,命令和脚本等。而以下这些可以被称为各种Linux发行版的手册或入门指南。所以如果你使用某个Linux发行版或计划学习,你可以参考这些资源。大多数Linux发行版都有自己的wiki或文档,而且资源庞杂。适合线上参考。

  • [电子书]Ubuntu手册

适合Ubuntu用户。它是一个独立的项目,以免费电子书的形式提供Ubuntu手册。它为每个版本的Ubuntu更新内容。

地址:

  • [电子书]For Linux Mint: Just Tell Me Damnit!

专注于Linux Mint的电子书,如何在 虚拟机 中安装Linux Mint,如何查找软件,安装更新和自定义Linux Mint桌面。

地址:

  • [电子书]Solus Linux手册

这过去是Solus Linux的官方手册,但我不能在Solus Project的网站上找到它。我不知道它是否过时。

地址:

5.系统管理员免费电子书

本节适合系统管理员,开发人员=。这里列出了几个免费的电子书,帮助系统管理员或有意成为它们的一员。

  • [电子书] Debian 管理手册

如果你的服务器使用Debian Linux,这个必须收藏。本书从Debian历史,安装,软件包管理等开始,然后继续涵盖诸如LAMP,虚拟机,存储管理和其他核心系统管理软件的内容。

地址:

  • [电子书]高级Linux系统管理

如果您正在准备LPI认证,它介绍了系统管理员必不可少的内容。

地址:

[电子书]Linux系统管理

Paul Cobbaut的另一本免费电子书。370页长的电子书涵盖网络,磁盘管理,用户管理,内核管理,库管理等。

地址:

  • [电子书]Linux服务器

Paul Cobbaut的另一本书来自linux-training.be。本书涵盖web服务器,mysql,DHCP,DNS, Samba 和其他文件服务器。

地址:

  • [电子书]Linux网络

网络是系统管理员必须要了解的,本书作者也是由Paul Cobbaut,很好的参考资料。

地址:

  • [电子书]Linux存储

Paul Cobbaut详细介绍了Linux上的磁盘管理,并介绍了许多其他与存储相关的技术。

地址:

  • [电子书]Linux安全

安全性是系统管理员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本书主要介绍文件权限,acls,SELinux,用户和密码等内容。

地址:

对于很多喜爱linux的用户而言,英文资料更为准确,而且作为资源收藏,当然很多的中文资料对于初学者上手更方便;国内的ChinaUnix社区,Linux中国等社区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有更好的资源不妨留言告诉更多的用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免费学习Linux基础和进阶的电子书汇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8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