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零基础程序员入门Go语言的书籍,你看过吗?(附福利)

随着时代发展, 编程语言 种类越来越多,虽然老牌强将势头仍然强劲,不过也很难抵挡住新兴编程语言的实力和发展。GO语言就是这样一个年纪很小的实力新星。

Go语言是谷歌2009发布的第二款开源编程语言。Go语言专门针对多处理器系统应用程序的编程进行了优化,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或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

Go语言的目标是希望提升现有编程语言对程序库等依赖性(dependency)的管理,这些软件元素会被应用程序反复调用。由于存在并行编程模式,因此这一语言也被设计用来解决多处理器的任务。

那么如何入门Go语言呢?小编整理了下面的5本入门Go语言的书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学习Go 语言。

Go语言实战

Go 语言实战的作者William Kennedy是一位熟练的软件开发者,也是博客GoingGo.Net的作者。这本书结合了底层系统语言的能力以及现代语言的高级特性,旨在降低构建简单、可靠、高效软件的门槛。并且向读者提供一个专注、全面且符合语言习惯的视角。Go语言实战同时关注语言的规范和实现,涉及的内容包括语法、类型系统、并发、管道、测试,以及其他一些主题。

Go Web编程

Go Web编程是一本介绍如何用Go语言进行Web应用的开发书,将Go语言的特性与Web开发实战组合到一起,帮助读者成功地构建跨平台的应用程序,节省Go语言开发Web的宝贵时间。有了这些针对真实问题的解决方案放在手边,大多数编程难题都会迎刃而解,读者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各种编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内容涵盖文本处理、表单处理、Session管理、数据库交互、加/解密、国际化和标准化,以及程序的部署维护等运维方面的知识,最后还介绍了一个快速开发的框架帮助您迅速进入Go语言的Web开发。

Go语言编程

这本书的作者是业界大神级别的人物,七牛云存储团队的核心技术人员,也是国内最早应用和推广 Go 语言技术的专家!本书以介绍Go语言特性为主,示例则尽量采用作者开发团队平常的实践,内容涉及内存管理(堆和栈)、错误处理、 OOP 、并发编程等关键话题。 而且面向的读者是所有打算用Go语言的开发者,主要包括目前使用C、C++、Java、C#的开发人员,甚至一些Python、PHP开发人员也可能转为 Go 程序员。本书是国内最早的中文版的 Go 技术书籍之一,虽然发行时间比较早,但仍可以作为重要参考!

Go并发编程实战(第2版)

本书首先介绍了Go语言的优秀特性、安装设置方法、工程结构、标准命令和工具、语法基础、数据类型以及流程控制方法,接着阐述了与多进程编程和 多线程 编程有关的知识,然后重点介绍了goroutine、channel以及Go提供的传统同步方法,最后通过一个完整实例——网络爬虫框架进一步阐述Go语言的哲学和理念,同时分享作者在多年编程生涯中的一些见解和感悟。

Go 语言程序设计

Go 语言程序设计既是一本实用的Go语言教程,又是一本权威的Go语言参考手册。书中从如何获取和安装Go语言环境,以及如何建立和运行Go程序开始,逐步介绍了Go语言的语法、特性以及一些标准库,内置数据类型、语句和控制结构,然后讲解了如何在Go语言中进行面向对象编程,Go语言的并发特性,如何导入和使用标准库包、自定义包及第三方软件包,提供了评价Go语言、以Go语言思考以及用Go语言编写高性能软件所需的所有知识。 本书的目的是通过使用语言本身提供的所有特性以及Go语言标准库中一些最常用的包,向读者介绍如何进行地道的Go语言编程。自始至终完全从实践的角度出发,每一章提供多个生动的代码示例和专门设计的动手实验,帮助读者快速掌握开发技能。本书适合对Go 语言感兴趣的各个层次的Go语言程序员阅读和参考。

想要阅读这5本书籍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技术学派头像-右上角-私信我发送“Go 语言入门电子书”即可。

分享 IT 技术和行业经验,请关注-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零基础程序员入门Go语言的书籍,你看过吗?(附福利)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8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