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码上行动,猿粉福利第一弹,手把手教你写简历,助你轻松过关

简历

如果你在找工作或者即将找工作,一定要看完,否则你会后悔的。

之前,有个小姑娘简单将她的面试经历概括为“地铁两小时,面试5分钟”。

学业有成的你们为什么在面试时屡屡受挫,是岗位不匹配、个人能力不足,还是缺乏面试技巧呢?

作为程序员或者即将成为程序员的你,在面试的时候,是如何表现的?

你面试时有这样的表现吗?

说话耷拉着脑袋,不敢直视面试官;不给对方说话机会,缺少交流;逻辑混乱,缺乏思路;遇到手写代码就退缩;对自己简历不熟悉。

切记,这些都是程序员的面试大忌。

敲门砖

简历作为找工作的敲门砖,如果简历书写有问题,将接不到对口的岗位邀请,那么你的找工作之路将异常漫长。

简历(resume)是对个人学历、经历、爱好、特长等相关情况的简单介绍,作为一份规范化、逻辑化书面表达,通常由个人基本情况、学历、工作资历、求职意向四部分组成。

写简历时要分清主次,选择性书写,规避信息冗余、缺乏重点问题。

像某个公司收到一份投递简历,上面光个人技能罗列了20行,仔细看看发现好多重复内容,这样就会让用人单位感觉你逻辑混乱,HR在筛选简历时看了10s还没看到与岗位匹配的关键词,那么你的简历只会被丢弃。

程序员在写简历的时候可以简单写一下:

熟练使用Go、Python、CSS、JAVA等;

具备算法设计能力;

熟悉数据结构和DNS、TCP、 UDP 等网络协议。

不要一股脑把知道的技术名词全都罗列出来,像有个两年工作年限的程序员写简历的时候从数据库写到缓存、从服务器写到前端、 编程语言 更是罗列Python、Java、C语言、C++、PHP,如果你是个HR你看到这样的简历,感觉真实吗?

今天,小猿详细讲解程序员简历到底应该如何写?仔细看,不要错过精彩剧情呦!

简历书写要简单明了,逻辑清晰,统一化的字体排版,PDF格式,以免出现格式错乱问题。

基本信息 ,简单填写求职者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手机号码、邮箱)、毕业院校、居住地、期望地。可以填写微信号或QQ号,方便用人单位联系。

如果小伙伴写的是QQ邮箱,建议你换成126或163,不然会让人感觉很low,遇见奇葩HR还会感觉你不正式。985/211高校和对口专业可以写在简历前面。以前很多非科班出身者避写专业,其实HR也不傻,没必要藏着掖着,大大方方的写在简历后面。

求职意向 ,HR通常负责多个岗位的招聘任务,所以一定要填写你的意向职位,忌笼统、多填。像 前端开发 、后端开发、爬虫工程师、数据开发等。

工作经历, 要有亮点,可以使用 STAR法则 ,根据情境、任务、行动和结果填写简历,再现你的工作情景和表现。

写明公司全称、岗位、在职时间、主要职责、项目经验、擅长的编程语言,应用过哪些 技术栈 ;具体项目承担的角色,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

有的程序员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原来公司的业绩,大大小小的项目通通罗列。完全没必要,每个公司写1-2个项目即可,可附加有名气的 开源项目

像某JAVA工程师项目经历这样写:

JAVA电商爬虫开发

①使用JAVA搭建爬虫平台,负责配置和开发,同时开发网页监测功能;

②爬取电商网站商品信息;

③通过ip池、频率和匿名代理应对网站反爬。

面试官看到这样的简历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你负责过什么?用了什么技术栈?有什么贡献?不要乱七八糟写一堆,但面试官又扒不出亮点。

个人评价

彰显个性的时候到了,全方位总结一下自己,让面试官了解你的专长和技能。列举自己优点时可以结合职位所需优点,但是要事实证明它。

没有完美的人,说了自己的优点,讲一点自己的缺点,记得要说你已经在克服了,做了哪些努力,取得什么效果。

当你写简历的时候,一定要明白四点。你是谁?你会什么?做过什么?取得哪些成果?你简历上的一字一句都将成为陈堂供词,切记不能造假。

最新资讯

华为 自强自研NPU问世。

②市场调研机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华为首超iphone。

③腾讯于今日停止QQ邮箱漂流瓶服务。

④微信解锁快手分享功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码上行动,猿粉福利第一弹,手把手教你写简历,助你轻松过关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0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