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浅谈在校生如何学习PHP

PHP的一点建议

前言

这几年都有大二或者大三的学弟学妹在问我一个问题。目前还在学校,有点迷茫,想做PHP,但是无从下手。我基于这个问题也是给很多人解答,索性整理出来,给广大还在学校奋战的童鞋一点参考。

为工作预热

从招聘方来说,想要的实习生,是最好可以干活的,可以不用太操心的。那么我们可以针对人家想要的,我们提前去学习。那么如何知道人家想要的呢?这个简单,你搜下各大招聘网站,然后搜索PHP实习岗,人家必定会列出1234,然后你多多去对比不同公司,自己总结出一套技能树,然后就可以有方向了。实习岗可能会需要让你做的两个事情,一个是通过让你改一些比较不重要的模块的BUG,这个是最好让新人融入项目的,另外一个是以最低风险让你开发 后台管理系统 ,做一些页面的增删改查。后台管理系统页面开发的话,无非就是下列几种:

  • 列表分页显示

  • 弹出框各种操作

  • 编辑图文的输入

  • 数据的统计

  • 数据展示的 可视化 (例如折线图, 饼状图 等等)

技能知识储备

从学PHP来说,倒不如说是学习服务端的一整套流程。服务端一整套的话,熟悉一门后台语言( PHP )及其该语言的一个框架( ThinkPHP ,YII ),可以拿来用的前端知识储备( Bootstrap + jQuery ),一或多的数据库( MySQL ,memcache, redis ),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 ( CentOS, Ubuntu ),下列罗列出可能会用到的技能,仅供参考

前端

  • 数据展示可视化 ( highcharts、Echart

  • 样式框架 Bootstrap

  • DOM操作 jQuery

  • 基于 Bootstrap + jQuery 系列的插件 类库

  • 前端辅助系,插件,模板引擎(弹出层,弹窗 Layer 、轮播插件 Swiper 、模板引擎 juicer 、富文本编辑 ueditor )

服务端

  • php类库(网页采集 phpQuery 、发送邮件 PHPMailer 、处理Excel Excel Reader 、生成二维码 phpqrcode 、单元测试 PHPUnit

  • MySQL( select update delete 、用户权限设置 grant 索引 分析 explain 、索引的场景以及优缺点)

  • Redis(理解队列的场景以及使用、缓存)

  • Linux(基础命令 ps netstat systemctl chown chmod mkdir ls cd pwd vi mv cp touch tail find grep 、理解用户用户组,文件与文件夹的权限理解)

  • 其他服务或工具的使用(centOS包管理 yum 、PHP动态链接库管理工具 pecl php-fpm 、HTTP服务 apache / nginx

其他非技术建议

  • 每天花一点时间在社区论坛看人家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 养成写技术博客的好习惯

  • 合理利用 为知笔记 有道云等来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

  • 去一家公司面试之前,先试用他们做的产品,做好准备,在面试上提出好的地方和建议的地方,这个很关键,每家公司很喜欢有准备有态度的人,随身携带笔和简历,都是细节问题。

  • 学会画图,流程图,时序图,善于利用工具。例如office的visio 和 百度的百度脑图,都是不错的选择

  • 学生可以申请 云主机 (如阿里云, 腾讯云 ),尝试自己写项目并部署到线上,这个很加分!

最后

上述的要求如果能掌握,是可以拿到一份很不错的实习offer的。然后就是 以业务为导向去学习技术,热爱技术但不沉迷技术,勿学屠龙技 。以上。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浅谈在校生如何学习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13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