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继承与接口的区别

继承是java面向对象编程技术的一块基石,因为它允许创建分等级层次的类。继承就是子类继承父类的特征和行为,使得子类对象(实例)具有父类的实例域和方法,或子类从父类继承方法,使得子类具有父类相同的行为。

Java接口是一系列方法的声明,是一些方法特征的集合,一个接口只有方法的特征没有方法的实现,因此这些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类实现,而这些实现可以具有不同的行为(功能)。

java继承与接口的区别:

区别1:

不同的修饰符修饰(interface),(extends)

区别2:

在面向对象编程中可以有多继承!但是只支持接口的多继承,不支持'继承'的多继承哦,而继承在java中具有单根性,子类只能继承一个父类

区别3:

在接口中只能定义全局常量,和抽象方法,而在继承中可以定义属性方法,变量,常量等…

区别4:

某个接口被类实现时,在类中一定要实现接口中的抽象方法,而继承想调用那个方法就调用那个方法,毫无压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继承与接口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1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