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阿里云 分析型数据库Mysql版(ADB)性能分析

阿里云分析型数据库 mysql 版本(AnalyticDB for MySQL),简称adb,是一种兼容My sql 协议的实时数据仓库。

困境:

1.目前业务上存在一些复杂度比较高的SQL语句,可能会导致慢SQL将数据库拖垮,

2.业务上分库后,存在多个业务之间查询,如果不join,那么就需要在程序中排序等,将不同的数据库同步(通过DTS)到一个数据库后,统一去做查询操作。

阿里云 的各种会议上,都有人介绍到ADB。为了支撑明年的数据库访问,所有先测试下ADB在复杂SQL条件下的性能情况。

ADB配置:2组8核64G的节点,创建账号、数据库、赋权。

方法:

1.通过DTS 将mysql数据同步到ADB。

2.使用 nginx 的ngx_http_mirror_module模块,将线上流量导入测试服务器,测试服务器访问ADB数据库。

测试结果,如图

阿里云 分析型数据库Mysql版(ADB)性能分析

分析结果:QPS在不到5,sql的扫描行数在4000W,CPU基本被打满,服务挂了。所以ADB不适合复杂度比较高且有一定请求量的访问,也不适合做业务系统,单表sql操作一般都比mysql慢。ADB每个字段都有 索引 ,比较适合内部的运营系统做统计分析。

技术交流QQ群号:1005491328

感谢三橙挪车支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阿里云 分析型数据库Mysql版(ADB)性能分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16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2条评论

  1. 21 Case- control 206 autism Infertility requiring medical intervention Infertility more frequent in autism probands but not significant by Chi- squared test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