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ODO:Laravel 内置简单登录

TODO: Laravel 内置简单登录

1. 激活Laravel的Auth系统Laravel 利用 PHP 的新特性 trait 内置了非常完善好用的简单用户登录注册功能,适合一些不需要复杂用户权限管理的系统,例如公司内部用的简单管理系统。运行以下命令:

运行成功显示

Authentication scaffolding generated successfully.

2. 在路由代码里面加入了

Auth::routes()

主要实现权限的登录、用户注册、用户退出

登录访问

用户注册

登录成功后才可访问/home页面,不然一直处于登录页面

3. 简单的分析auth的代码,只要在需要加权限的Controller的php代码加入 构造函数 的auth代码即可,如图:

可以看到AuthorizesRequests, DispatchesJobs, ValidatesRequests都是trait;auth是以一种 中间件 的模式被加入到代码中,中间件是laravel到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可以创建中间件来进行使用。Laravel自带的中间件有auth,web,http,route,session,view等,创建中间件方法很简单:

php artisan make: middleware 中间件名称

4. 把权限的相关页面修改为semantic-ui的风格,只要把auth下的代码@ extends 改为@extends(‘layouts.main)即,切换非常方便。

5. 自 PHP 5.4.0 起,PHP 实现了一种代码复用的方法,称为 trait。Trait 是为类似 PHP 的单继承语言而准备的一种代码复用机制。Trait 为了减少单继承语言的限制,使开发人员能够自由地在不同层次结构内独立的类中复用 method。Trait 和 Class 组合的语义定义了一种减少复杂性的方式,避免传统多继承和 Mixin 类相关典型问题。从基类继承的成员会被 trait 插入的成员所覆盖。优先顺序是来自当前类的成员覆盖了 trait 的方法,而 trait 则覆盖了被继承的方法。Laravel的Auth使用的trait有HandlesAuthorization,Authenticatable,CreatesUserProviders,GuardHelpers,CanResetPassword,trait的使用也很简单,只要在class中加入use trait的名字即可。

6. 简单的系统登录就完成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ODO:Laravel 内置简单登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1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