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符合的一些坑

PHP 是弱类型的语言,会自动进行数据类型转换,这无疑给我们的开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可事实真是如此吗?今天我们就从==说起。

例子

首先,看一下这段代码。猜猜看结果会是什么

<?php
var_dump( MD5 ('240610708') == md5('QNKCDZO'));
var_dump(md5('aabg7XSs') == md5('aabC9RqS'));
var_dump(sha1('aaroZmOk') == sha1('aaK1STfY'));
var_dump(sha1('aaO8zKZF') == sha1('aa3OFF9m'));
var_dump('0010e2' == '1e3');
var_dump('0x1234Ab' == '1193131');
var_dump('0xABCdef' == ' 0xABCdef');
var_dump(0 == 'abcdefg');
var_dump(1 == '1abcdef');
?>
 

一眼看过,很明显肯定都是 false 吧,但运行代码后发现全是true!

WTF!

为什么会这样?

开头我已经说过了,PHP 是弱类型的语言。使用==对比两个变量时,当有一个变量为整数,另外一个变量也会转换为整数。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0 == ‘abcdefg’和1 == ‘1abcdef’会成立。

但是,其他的代码呢? 字符串 难道还会转换?

PHP 手册上为我们提供了解释说明。

If you compare a number with a string or the comparison involves numerical strings, then each string is converted to a number and the comparison performed numerically.

也就是说,如果你比较的两个字符串涉及到数字(如:”0″),那么每个字符串都会转换成数字。

在这里,我不得不说:PHP是最好的语言!

危害

当我们的网站是直接MD5或Sha1加密而没有加盐,碰巧某用户密码加密涉及到数字,那么就有可能被碰撞破解!

解决

1.在开发过程中尽可能避免使用==判断两个变量的值

2.密码加密最好使用password_hash()或者加盐md5($pwd.$salt)!

以上就是PHP中“==”的一些坑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其它相关文章!

更多技巧请《转发 + 关注》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符合的一些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2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