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调用Python脚本

最近和别人做一个人脸识别项目,我负责写项目的后台部分,后台我用的是PHP语言,需要调用另一个小伙伴写的 python 脚本,这里记一下php如何调用Python。

执行外部程序我选的是 exec ()函数,这里是exec介绍:

exec方法介绍

用的是阿里云服务器,系统centos7.2。这里分两种情形

一、没有参数传递

test0.php

test0.py

二、有参调用

test.py

test1.php

有参数执行结果

php调用的python文件里不能使用return,return的作用是返回值并结束程序运行,所以我们可以用print和exit来代替return。

testReturn.py

testReturn.php

执行结果

执行结果数组里只有一条数据0,也就是python文件里的print(1)没有执行,和return 0等效。

PS:打开支付宝首页搜“ 8125667 ”领红包,领到大红包的小伙伴赶紧使用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调用Python脚本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