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为什么很多程序员看不起PHP这门编程语言?

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特性,语言本身并没有优劣之分,应用场景不同而已。PHP适合开发网站,用 c++ 写cgi无论是开发部署还是维护都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个人认为对PHP的语言偏见归根结底都是人的因素而不是语言本身的原因。PHP虽然不是完美的,但是也不至于处于鄙视链底端。

PHP语言的优点:

1、跨平台性能优越,跟Linux/ Unix 结合别跟Windows结合性能强45%,并且和很多免费的平台结合非常省钱,支持N种数据库。(N >= 10)

2、语法简单,如果有学习C和Perl的很容易上手,并且跟ASP有部分类似。有成熟的开发工具,比如NuPHPed,或者Zend Studio等等,再Linux平台下可以使用Eclipse等等。

3、目前主流技术都支持,比如 WebService 、Ajax、XML等等,足够应用。

4、有很多成熟的框架,比如支持 MVC 的框架:PHPMVC,支持类似ASP.net的 事件驱动 的框架:Prado,支持类似Ruby On Rails的快速开发的框架:Cake等等,足够满足你的应用需求。

5、有成熟的社区来支持PHP的开发。

6、有很多开源的框架或开源的系统可以使用,比如比较知名的开源框架有Zend Framework、CakePHP、CodeIgniter、symfony等,开源论坛有Discuz!、PHPwind等,开源博客 WordPress ,开源网店系统如Ecshop、ShopEx等,开源的SNS系统如UCHome、ThinkSNS等。

7、使用成本低

PHP语言的缺点:

1、对 多线程 支持不太好,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简单的模拟去实现的。

2、语法不太严谨,比如变量不需要定义就可以使用,在c, Java ,c++中变量是必须先定义以后才可以使用的。

3、PHP的解释运行机制。这种运行机制使得每个PHP页面被解释执行后,所有的相关资源都会被回收。也就是说,PHP在语言级别上没有办法让某个对象常驻内存。在PHP中,所有的变量都是页面级的,无论是 全局变量 ,还是类的静态成员,都会在页面执行完毕后被清空。

PHP奉行的编程精神就是“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在Web方面的优势又是“轻骑兵”战法。 Python Django 再牛,也比不上PHP在Web方面的能量。而相对于Java,其又具有快速开发优势。或许只有那种只会一种 编程语言 的程序员,才会嘲笑PHP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很多程序员看不起PHP这门编程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