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值推荐的MVC框架

PHP 最近这几年还是发生了很多变化, 尤其是 Laravel 的出现, 让很多已经开始放弃 PHP 的人又从新回到 PHP 的怀抱. 离开 PHP 是因为觉得社区就是一盘散沙, 大家各种为战, 想学个框架, 来提高工作效率的时候, 上网 一搜, 出来的就是 :“50个你必须了解的 PHP 框架”,“10个最有名的 PHP 框架”“最值得学习的10个框架”等等…. 真的很吓人, 这么多的框架, 让人苦恼,无从入手。

国外主流框架有CodeIgniter,cakephp,Yii,Zend,Laravel,Codeigniter 算是最轻量级的,以文档完整著名。个人小程序开发比较适合。当然初学者学习也不错。Cakephp 也是一个轻量级的一个框架,貌似比codeigniter 老一点。个人感觉是,不要太早就上框架,打好基础还是很重要的。

首先推荐的是 CodeIgniter 框架:

CodeIgniter框架,国外的框架中最值得说的,上手简单,文档资料很全,开源资料很多。包括是MVC最内核的东西,另外也有许多可选的库和函数。如果入门级别最值得推荐Codeigniter,因为它比较容易上手,有很棒的文档,有中文社区。

但是它也有缺点:

一、是Codeigniter不算是完全的OO框架,

二、是对更大一点的项目而言,功能薄弱了一点,需要自己去拓展。

功能稍微强大一点的,推荐Yii。它比Codeigniter要复杂一些,文档没Codeigniter的好,所以花的力气要大一些。

其次推荐thinkPHP框架:

国外的CodeIgniter,国产的一定要说ThinkPHP,教程和文档都比较齐全,看过许多框架,有些确实强大,但是非常繁琐难懂,比较容易上手的应该属ThinkPHP了,如果英文阅读能力过硬,还是建议使用国外框架,他们通常强大和健壮的多,缺点就是出现问题的时候你只能在英文世界寻找答案

最后推荐Laravel框架和yii框架:

Laravel 相对来说是比较重量级的框架,较新,吸取了roal框架的思想。通过命令行生成代码很快。代码非常优雅。同时作为新框架,很多bundle安装就能使用。很值得尝试的框架。

Yii框架其实文档很全的,就是很多还是英文的。不过就鄙人的学习经历来看,一个支持代码反查的IDE(比如netbeans),就可以让你在摸索中学会了。而且这种框架越用越觉得强大。

P.S:程序员写项目不就是要讲究效率吗?如果你还在为一个分页、表单验证花大把的时间,那你改试试这个框架了。不然等着你的就是加班,和加班。

每一个框架都有不同的代码规范, 不同的架构, “功能一样调用方式不一样的函数方法” , 可以这么说,每一个框架都在发明属于自己的语言, 因为, 虽然我们年轻但是不至于时间如此廉价的浪费掉。不需要每个框架都会,但要有主要学习的框架。

想了解更多PHP问题的找老师⇛后盾网古老师企鹅: 1079943010

看完不要跑记得出来吐吐槽!╰(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值推荐的MVC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