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JAVASCRIPT和JAVA、PHP的区别

网站开发客户端 编程语言 俗语就是前端,前端设计中使用了三种语言:HTML,CSS和 JAVA Script,HTML和CSS是网页设计的基础,这大家都知道。JavaScript被用于添加网站的动态视图,但是有很多人对JS、Java和PHP分不清。

1、JavaScript与Java

1.1、 JavaScript与Java的 相同点

JavaScript与Java这两种语言都遵循OOPS(面向对象编程)概念,其中JavaScript可以直接添加到HTML,Java也可以用作Java Applet(Java 小应用程序 )。

1.2、JavaScript与Java的不同点

  • 运行平台:Java需要在JDK或 JRE JVM (Java虚拟机)上运行。另一方面,JavaScript在Web浏览器上运行,因此不需要特定的平台。有趣的是,所有最新的网络浏览器都支持JavaScript。

  • 范围:在可用性方面,Java在任何地方都可用,并且也被认为是一种独立的编程语言。另一方面,JavaScript仅限于与HTML和CSS一起使用;抵制其全球使用。

  • 编译:Java是一种编译和解释语言,而JavaScript只是一个纯文本代码。这就意味着JS编写的代码在不同的平台上解释。

  • 构造函数 :构造函数在Java中用于对象创建,而在JS中,构造函数只是一个标准函数。

2、JavaScript与PHP

2.1、JavaScript与PHP的相同点

PHP( 超文本 预处理器)和JavaScript都可以用于Web开发任务,它们无与伦比的重要性有助于编码器构建具有强大后端功能及吸引人的用户界面。而且PHP和JavaScript都被称为解释语言(或脚本),这意味着它们的代码都可以在其各自的环境(分别为JavaScript和PHP的浏览器和服务器)上运行。

2.2、JavaScript与PHP的相同点

  • 服务器与客户端:在前端和后端的基础上这两种语言是不同的,JavaScript 脚本语言 是一种前端语言(除Node.js之外),而PHP是一种服务器端语言。

  • 并发:在PHP中多线程的概念可用于同时处理多个请求,另一方面在JavaScript中,编码器只提供一些策略,如事件循环+节点聚类,这有助于处理相同的事件。

  • OOPS:如前所述JavaScript在编写脚本时使用对象和它们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PHP是一个程序性的面向对象语言。

  • 兼容性:JS语言可以嵌入HTML,XML和 AJAX 。另一方面PHP只能嵌入HTML,它不能与XML一起使用。但是还有其他选项与XML使用相同。

比较可以清楚地表明,JavaScript脚本语言有点类似于Java和PHP,但并不是一个能替代这些语言的语言。你可以使用JS作为支持语言,但你不能使它成为基于Web或基于应用程序的编码的基本语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SCRIPT和JAVA、PHP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3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