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辞职的时间原则:宜早不宜晚

当今的人们对于“辞职”已经习以为常。跳槽跳得好,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好事。

但辞职的时间点也是有讲究的,在恰当的时机辞职,才可以将职场利益最大化。



1、春节前后辞职

春节前后辞职主要是为了拿到年终奖。一般来讲,很少有公司在年底就发当年的年终奖的。大部分公司会在春节前发年终奖,以便让员工过一个“富裕”的春节;有些公司春节前会发一部分年终奖(比如50%),剩余的部分在春节后发放,目的是鼓励员工能为了剩余的奖金在春节后返工回来继续上班。


当然还有一部分公司,年终奖可能要到春节后才能发放,甚至会推到三月、四月发放。所以,春节前后离职不会丢掉年终奖,这可是一年的辛苦奖励。


另外,春节过后的离职潮会导致招聘市场上有大量的空闲职位可供选择。此时选择辞职可以无缝对接下一家,尽量降低个人成本。


所以,这个时间离职,可以抓住找新工作的最好时机。但要注意:到六月份之后,招聘就会趋于“淡季”,空闲职位相对减少,自己挑选的余地小了很多。



2、确定下家后辞职

无论是什么时候辞职,都尽量不要裸辞,确定了下家之后再离职。


有些人说离职就离职,从不考虑寻找新工作的问题。等到真的离职了,才发现再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并非易事。此时便会出现收入的空档期,让自己在收入上遭受损失。


所以,在离职前,就要找好下家,并对下家的内部情况做一个初步了解。确定了下家之后,再离职。这样不会让自己的收入“断顿”从而遭受个人的损失。


3、公司业务衰败前辞职

如果要离职,那就在公司走下坡路之前离职。因为当公司的业务衰减时,公司会变得很抠门,想尽办法节约成本,自己这个时候提出离职,在工资的发放上会遇到诸多的障碍,尽管最后还是会拿到自己所得,但总是磕磕绊绊,让自己心塞。


假如你能够在公司业务尚佳的时候提离职,那么丝毫不用考虑被克扣工资,整个离职过干脆利落,公司对你留了个好印象,你也落得个心情愉快。

综上,离职是个人职场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一定要谨慎!



以上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觉得有用,有需要就支持一下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辞职的时间原则:宜早不宜晚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