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到底能做什么,我大学里怎么没有PHP这科

现在不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看了招聘网站后都会发现PHP工程师招聘越来越多,而刚接触计算机的可能还不了解PHP到底是什么。几年大学下来学的C、C++、 Java 、数据结构、 编译原理 等等等等,怎么没有PHP。需求高、工资高的PHP到底是什么,我的学校怎么还不教。

PHP(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 脚本语言 。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PHP 独特的语法混合了C、Java、Perl以及PHP自创的语法。它可以比CGI或者Perl更快速地执行动态网页。用PHP做出的动态页面与其他的编程语言相比,PHP是将程序嵌入到 HTML (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文档中去执行,执行效率比完全生成HTML标记的CGI要高许多;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 这一段是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可能看着不是很清晰,大部分PHP程序员认为PHP能做任何事,PHP的确能做任何事,但其最主要的应用,就是与数据库交互来开发web应用,而数据库中mysql是目前公认和php兼容最好的,也是用的最多的组合。简单说来,PHP是一门脚本语言,基本都用在web应用中的中间层,负责数据库以及前台页面交互和信息传递。再简单点说PHP就是实现前端网页与后台数据库之间操作、调用、信息交互的功能。

PHP 脚本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领域:

服务端脚本。这是 PHP 最传统,也是最主要的目标领域。开展这项工作需要具备以下三点:PHP 解析器(CGI 或者服务器模块)、web 服务器和 web 浏览器。需要在运行 web 服务器时,安装并配置 PHP,然后,可以用 web 浏览器来访问 PHP 程序的输出,即浏览服务端的 PHP 页面。如果只是实验 PHP 编程,所有的这些都可以运行在自己家里的电脑中。请查阅安装一章以获取更多信息。

命令行脚本。可以编写一段 PHP 脚本,并且不需要任何服务器或者浏览器来运行它。通过这种方式,仅仅只需要 PHP 解析器来执行。这种用法对于依赖 cron(Unix 或者 Linux 环境)或者 Task Scheduler(Windows 环境)的日常运行的脚本来说是理想的选择。这些脚本也可以用来处理简单的文本。请参阅 PHP 的命令行模式以获取更多信息。

编写桌面应用程序。对于有着 图形界面 的桌面应用程序来说,PHP 或许不是一种最好的语言,但是如果用户非常精通 PHP,并且希望在客户端应用程序中使用 PHP 的一些高级特性,可以利用 PHP-GTK 来编写这些程序。用这种方法,还可以编写跨平台的应用程序。PHP-GTK 是 PHP 的一个扩展,在通常发布的 PHP 包中并不包含它。如果对 PHP-GTK 感兴趣,请访问其» 网站以获取更多信息。

facebook、youbute 、新浪、百度、淘宝、 搜狐 和腾讯等等这些知名的网站都有很大一部分业务是也是用PHP来开发的

以上讲了PHP是什么、PHP能做什么。但现在大部分高校的教学课程更多还是以基础为主,C、C++语言为主,教授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等等。 PHP技术 可能还没有融入到教学计划当中,那么初学者该怎么开始学习PHP呢?首先学习好你在大学所学的基础课程,别看现在没教PHP之类的,但这些都是你之后学习的基础,有这些基础才能更好的掌握PHP或其他技术,然后想往PHP发展的话可以找些PHP相关的书、视频课程学习着。基础不太好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培训机构,毕竟培训机构是你学习新知识最快的方式,怎么选择选择什么之前的文章也都讲过。开篇也提到过,PHP需求高、工资高,具体什么样可以到招聘网站上找找看。

上面简单介绍了下PHP是什么都能做什么,大部分也都是PHP固有的定义,或者程序员们总结出来的,至于为什么大学课程里没有PHP课程,这就不太好解释了。我们的大学普遍都有一定的滞后性,专业设计比较前卫,课程设置上就稍差一些了,这可能也是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存在的原因吧。但是对于各个学科的基础知识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学,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才能扩展到更高的领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到底能做什么,我大学里怎么没有PHP这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3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