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白熊原创」PHP开发微信公众号(一)

微信公众平台介绍

认识微信公众平台

认识微信

微信(英文名:WeChat)是 腾讯公司 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信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添加QQ好友”、”添加手机联系人”、”摇一摇”、”附近的人”、”一起按”、”搜号码”、”查找公众账号”、”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添加好友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将内容发送给好友、分享到朋友圈。同时,微信还提供”微信支付”、”理财能”、”微信红包”等贴近生活的功能。

微信由腾讯广州研发中心团队开发,该团队经理 张小龙 被称为”微信之父”,公司总裁 马化腾 确定该产品的名称为微信。

微信的官方网站是: 。

截至2013年11月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6亿,是亚洲地区最大用户群体的移动即时通信软件。微信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入口之一。

认识微信公众平台

2012年8月23日,腾讯公司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其宣传口号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微信公众平台是微信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企业与微信6亿多用户联系的纽带,截至2013年十一月,已经有200多万的企业、组织与个人注册了微信公众平台账号,并且每天有8000万左右的新用户注册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是微信公众账号所有者(政府、媒体、企业、组织或个人等)进行品牌推广、减少运营成本、提高影响力、与用户进行互动交流及提供服务的平台,公众账号通过消息、事件、菜单等交互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的一些基础功能,如群发消息、消息回复等,这些基础功能并不能满足许多企业为其客户在微信上提供服务的需求。为此,微信公众平台开放了一系列的开发接口,企业可通过调用这些接口,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并接入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在微信中开展现有业务或提供客户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的官方网址是: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注册帐号

账号类型

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的区别

· 订阅号:主要偏于为用户传达资讯(类似报纸杂志),认证前后都是每天只可以群发一条消息;

· 服务号:主要偏于服务交互(类似银行,114,提供服务查询),认证前后都是每个月可群发4条消息;

· 企业号:主要用于公司内部通讯使用,需要先验证身份才可以关注成功企业号;

图片示例:

理解订阅号

· 订阅号:为媒体和个人提供一种新的信息传播方式,主要功能是在微信侧给用户传达资讯;(功能类似报纸杂志,提供新闻信息或娱乐趣事)

· 适用人群:个人、媒体、企业、政府或其他组织。

· 群发次数:订阅号(认证用户、非认证用户)1天内可群发1条消息。

如果想用公众平台简单发发消息,做宣传推广服务,建议可选择订阅号;

如果想用公众平台进行商品销售,建议可选择服务号,后续可认证再申请微信支付商户;

订阅号举例:

“央视新闻”订阅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公众帐号,负责央视新闻频道、综合频道等相关报道。

订阅号的注册

第1步:进入页面,注册帐号

第2步:选择账号类型,个人用户请选择”订阅号”

第3步:填写基本注册信息

第4步:进入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激活帐号

第5步:选择帐号类型

第6步:信息登记

第7步:填写公众号相关信息

第8步:完成注册流程,可前往微信公众平台使用相关功能

第9步:进入微信公众平台管理界面,使用或设置相关功能

测试号的注册

由于除了认证服务号以外的其他类型公众账号,并没有10大高级接口的权限,对于认证服务号来说,如果直接在运营中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开发测试,势必造成对关注者的打扰和用户体验的下降。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微信团队推出了微信公众平台 接口测试 账号,申请成功的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测试账号,拥有所有的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权限,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测试账号来进行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测试。

注册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测试账号的步骤:

第1步:在公众平台首页左侧栏单击”开发者工具”项,之后在右侧出来的页面中找到”公众平台测账号”项,单击其后的”进入”按钮

第2步:在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测试账号申请页面,单击”登录”按钮

第3步: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公众平台测试账号系统”

第4步:在手机微信中扫描二维码,确认操作后,出现下面的提示

第5步:填写接口配置信息,提交接口配置信息

第6步:接口配置成功

测试账号拥有的接口权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白熊原创」PHP开发微信公众号(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4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