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聚合支付如何合规合法接入,如何对接?

或许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支付接口是不可以交易的,甚至不知道贩卖支付接口已经形成了产业链。第三方的支付接口是需要个人或者机构进行资格对接的,如果批量贩卖,显而易见就是违规行为了。

为什么聚合支付可以对接多个支付接口?

聚合服务商在搭建平台的时候就已经与多个第三方进行了通道对接,商户进件完成认证之后才能使用,在此基础之上,就是合规的。

从第三方支付机构角度看,支付渠道有 银联 、网联、直连银行或对接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从电商类公司角度看,支付渠道有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联和直连银行。

目前银行开放给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接口大概有四类:POS收单接口、网银接口,快捷支付接口和代扣接口。

由于不少从事 资金沉淀 的二清机构发生“跑路”事件。而 央行 下发《关于开展违规“聚合支付”服务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出台的背景正是由于市场上有聚合支付服务商,违规开立支付账户和实质性从事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受理协议、签订资金结算、 收单业务 交易处理等业务。
因此,该《通知》对聚合支付划了一条明确的红线,即 四个“不得”
1. 不得从事商户资质审核、受理协议签订、资金结算、收单业务交易处理、风险监测、受理终端(网络支付接口)主密钥生成和管理、差错和争议处理等核心业务。
2. 不得以任何形式经手特约商户结算资金,从事或变相从事特约商户资金结算。
3. 不得伪造、篡改或隐匿交易信息。
4. 不得采集、留存特约商户和消费者的敏感信息。
在这里教大家如何用PHP调用支付宝支付接口,步骤如下:
扫码登录 支付宝 个人主页点击开放平台;点击开发接入,找到开发服务点击 沙箱 ;进入沙箱环境;应用中选择电脑网站支付,然后选择demo下载;下载完毕解压后将文件复制到WWW目录下,新建站点,进行访问;回到沙箱应用,开始配置文件。
首先将APPID和支付宝网关填写到config.php文件中;生成商户私钥和支付宝公钥;点击生成方法,下载windows版本密钥生成工具,运行,选择非 JAVA 适用项,生成密钥,将商户 私钥 复制到config.php相应位置;将公钥复制,到沙箱应用第三行,生成应用公钥,然后查看支付宝公钥;将支付宝公钥复制到config.php文件中相应位置;访问新建站点,点击付款,可跳转到支付界面;点击登录账户付款,输入沙箱提供的账户和支付密码即可成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聚合支付如何合规合法接入,如何对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4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