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2017年学php,凭什么能高薪就业

PHP 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历史。伴随着Web的发展,PHP、 Ruby 和Python也近乎同时出现,且都有着自己的独点,在行业内也是愈演愈烈;

近年来随着PHP的高速发展,更多人涌入PHP行业,只为能够分到一杯羹。

目前在国内虽然今年培训行业泛滥,但是PHP人才供求比却还是达到惊人1:10,而且很多都是工作时间很短,在行业中也同样拿着高薪资,而PHP市场上高端人才的稀缺也促使更多人选择PHP培训。

废话一堆了已经,我们接着来

1、PHP的现状发展

据相关信息,目前全球5000万互联网网站中,有60%以上使用着 PHP技术 ,它与 Mysql /Linux//NginxApache 等组成黄金搭档,无论是成本的投入还是开发的周期,对于开发者来说PHP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个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PHP凭着速度快、周期短、开发成本低、后期维护费用低、开源产品丰富等优势快速市场上占领先机并有称霸的趋势。

2、影响PHP工程师薪资的两个主要因素

  • 技术能力

一、初级PHP: Yii ,TP, Laravel 等熟练于手,耍的一手增删改查。

二、中级PHP: 由初级PHP程序员进化演变而来——数据库索引和优化是要有的,分表分库也不必说,memcache和 redis 的使用频率不能低于月/次,不了解前端你说的过去?

三、高级PHP: 除了上面的条件外,首先嘛你还得是个帅气的门面担当,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不靠脸岂不是浪费了?

玩弄Linux常用指令于鼓掌之间,熟悉memcache和redis 原理,算法和数据结构你随便问,就是有这样的自信, Hadoop hive spark 这些都是手里的小玩具,最重要的就是你要hold得住大场面(比如百万级高并发有木有?)

  • 工作年限

一、普遍情况下北京PHP3年以下PHPer,年限差异对薪资影响不大,主要是积累跟蜕变的阶段。

二、3-5年的PHPer将会出现分水岭,薪资跨度较大,跟程序员几年来的自我修养有极大的关系,这个段位的程序员由于经验和精力等原因,会成为公司coding的主力,部分可能转型到技术管理。

3.PHP工程师的发展前景

PHP开发突出强制和项目,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几项技术,而是构建你自己的知识体系。

比如学习PHP开发,就是要从数据结构开始,到ARM,汇编, Linux内核 、驱动等,更重要的是——项目练习,多达10000行强制核心代码的编写可以让你得到巨大的提升。

未来的几年内,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PHP系统技术也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人生的机遇就像在等巴士,只要你有足够的准备,站在一个站牌很多的地方,一定会满足你希望去的那个方向。一个程序员的价值在于他的机会,而很多机会一定会留给有实力的人,不要认为自己怀才不遇,不要怨天尤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17年学php,凭什么能高薪就业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4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