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工作一年php程序员的瓶颈,怎么突破瓶颈

干了一年的程序员怎么突破瓶颈,工作一年说明你已经能够很好的完成你的工作(增删改查),在程序员的日常工作中,其实每天工作的核心就是增删改查。时间久了,你可能感到很枯燥无味,甚至思绪乱飞,说明你已到了你这阶段的瓶颈了,瓶颈二字用到这我感觉不太妥,我认为只有工作多年的大神才有资格用这两字,个人观点,为什么这里我用了呢,好听把,安慰一下自己毕竟每个程序员都有一颗大神的心。

泼点冷水,工作一年的你其实才刚刚入门,这行业是出了名的杂,易学难精,这时候你对增删改查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了,可能你以前8小时完成的活现在你2小时就搞完了,剩下6小时干啥?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解决你即将面临的问题,升职加薪或者跳槽。

出去面试考虑的问题遇到的问题就多了,比如面试的公司可能前端后端都是你,所以你必须要熟练js, css , html , sql ,数据库,设计模式…等等…,比如面试会要你负责一个全新的项目从服务器购买开始要你搞定一切,所以你还要会 linux系统 ,windows系统,服务器的安装使用,lnmp,lamp…等等….,比如面试涉及到多人开发的时候,使用你还会版本控制, git ,svn…等等…,比如面试的时候用的是 laravel 框架,你之前开发项目一直是用的TP,所以你要熟悉市面上php上的一些主流热门框架,至少了解3个及以上以防到新公司能快速上手,又例如你项目的服务器线上访问量大增你们一台服务器顶不住的时候,所以你还要熟悉优化,sql优化,数据库优化,负载, 负载均衡 ,集群…等一下说过头了,后面的你当做没看见,也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因为两三年的时候的瓶颈就有这些知识点。

最后在说一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些基本的sql优化,学习一些架构方面的知识。东西不在于学的多,而在于学精。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工作一年php程序员的瓶颈,怎么突破瓶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4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