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XAMPP 新版本,为所有平台发布了支持最新 PHP 系列

XAMPP

XAMPP(Apache+MySQL+PHP+PER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这个软件包原来的名字是 LAMPP,但是为了避免误解,最新的几个版本就改名为 XAMPP 了。它可以在Windows、Linux、Solaris、Mac OS X 等多种操作系统下安装使用,支持多语言: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文、俄文、日文等。

许多人通过他们自己的经验认识到安装 Apache 服务器是件不容易的事儿。如果您想添加 MySQL、PHP 和 Perl,那就更难了。XAMPP 是一个易于安装且包含 MySQL、PHP 和 Perl 的 Apache 发行版。XAMPP 的确非常容易安装和使用:只需下载,解压缩,启动即可。

操作系统

到2019为止,XAMPP 共有以下四种版本:

适用于 Linux 的版本(已在 Ubuntu、SuSE、RedHat、Mandrake 和 Debian 下通过测试),

适用于 Windows 98、NT、2000、2003、2008R2、XP 、Vista 和Win7、Win8的版本,

适用于 Solaris SPARC 的测试版(在 Solaris 8 环境下开发并测试),

适用于 Mac OS X 的测试版。

适用于 Mac OS X 和 Solaris 的 XAMPP 版本尚处于开发的第一阶段。使用时风险自担!

7.1.32-1 / 7.2.23-0 / 7.3.10-0

  • PHP 7.1.32 , 7.2.23 , 7.3.10
  • Apache 2.4.41
  • MariaDB 10.4.8
  • Perl 5.16.3
  • OpenSSL 1.1.1d (UNIX only)
  • phpmyadmin 4.9.1

其他:

  • 将 PHP 内存限制值提高到 512M
  • 修复 Apache_STOST.bat 和 MySQL_STOST.bat 脚本中的问题

安装与启动

以系统管理员用户登录,将下载的包在服务器上解压到任意目录(不能放在中文名目录内)、比如放到c盘根目录,

双击运行目录内的setup_xampp.bat初始化xampp。然后运行 xampp-control.exe 可以启动或停止apache、mysql等各个模块并可将其注册为服务。

PHP 5与PHP 4的切换

XAMPP从 1.4.7版开始支持PHP 5与PHP 4可选启动,便于用户根据PHP程序的需要做出选择。

运行根目录下的php-switch.bat即可进入php切换的命令窗口

切换到php4:

在命令窗口输入4

切换到php5:

在命令窗口输入5

移动整体环境到其它地方(移动到其它目录或服务器)

只运行根目录下的setup_xampp.bat即可进入命令窗口,选择“1″对环境重新进行初始化即可。

注意:如果您启用了虚拟主机,这时需要重新检查虚拟主机配置文件中的 相对路径 是否正确(如果设置的是绝对路径则不必检查)

系统安全

XAMPP默认安装之后是很不安全的,普通用户不用任何密码就可以访问其Web管理页面,修改数据库。我们只需要点击左方菜单的 “安全”选项,按照向导操作即可完成安全设置。

在默认状态下,phpmyadmin有两个用户名,分别是pma和root。其中,root是管理员身份,而pma则是普通用户身份,但二者在缺省状态下均无密码。

这里的两个默认用户的密码务必要设置,设置方法:

(1)先在“安全”这里设置好root账户的密码

(2)通过默认主页左侧的phpmyadmin导航栏进入phpmyadmin界面,输入用户名root后直接点击登陆即可。

(3)更改pma帐号密码:登录后,点击首页的“权限”菜单,点击出现的“用户一览”页面的用户名“pma”后面的图标进入权限设置页面,在“编辑权限”这个页面的“更改密码”这里设置密码。更改后用写字板或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器xampp\phpMyAdmin\config.inc.php的第63行的pma密码更改为刚才设置的密码,否则,登陆会出错。

注:只有pma不设置密码时,XAMPP的web主界面的MySQL database的状态才会显示为ACTIVATED状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XAMPP 新版本,为所有平台发布了支持最新 PHP 系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5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