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恶意PHP脚本或成大规模垃圾邮件活动的来源,超半数网站受损!

5月23日,Canthink网络安全攻防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将其 在超过5000个受损网站上发现的恶意PHP脚本 认定为 大规模垃圾邮件活动的来源。 这个脚本旨在 使 被黑网站控制在一群网络犯罪分子 手中 ,并对各种垃圾邮件活动的动态 进行 重定向管理。

据悉, 该脚本是名为“Brain Food”的恶意垃圾邮件僵尸网络基础架构的一部分 ,据Canthink研究人员称,僵尸网络运营商留下这个脚本,允许其按需执行,但它是大规模垃圾邮件操作中的主要角色。

Brain Food僵尸网络管理员通过发送垃圾邮件进行操作,以便在各种被黑客入侵的网站上发现与PHP脚本的链接。 如果用户点击 页面 左边的短片,他们就会到达PHP脚本,该脚本会将用户重定向到另一个网站 ,而这个网站中充斥着减肥塑形和促进智力的假冒药片。 PHP脚本能够根据他们最近的垃圾邮件活动从Brain Food运营商 接收新的“重定向目标” ,并统计 每个广告的点击 信息。

通过对包含这款PHP脚本副本的5000个网站的研究发现, 仅过去一周内就有近半数(超 2400个 )的 网站正在活跃运行 ,这些僵尸网络似乎不易受某些CMS平台的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Brain Food是一个在多种平台上运行的僵尸网络恶意邮件,如 WordPress 、Joomla等。

该脚本的代码 因此具有多态性 并且被多层base64 编码 混淆。此外,它还包括针对自动 Google 索引的保护,通过404代码“找不到页面”错误来响应Google的搜索 爬虫

不过,僵尸网络只推送垃圾内容,虽然对用户没有很大的危害,但对被感染的网站却很危险,因为它的后门式功能允许僵尸网络运营商执行任何代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恶意PHP脚本或成大规模垃圾邮件活动的来源,超半数网站受损!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5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