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并没有死

应用程序甚至其他开发人员问到的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你为什么要教PHP?’ 或者甚至有时候,“PHP不是死语言?”

让我从一开始就明确这一点。PHP没有死。

截至2017年12月,PHP占互联网上使用的服务器端语言的83%以上。其中大部分是由基于PHP的内容管理系统(如 WordPress )组成的,但即使您从 等式 中删除了预先构建的CMS,PHP仍占Web的54%以上。事实上,如果您看一下下面的图表,您会发现PHP市场份额在2017年一直保持一致,甚至有所增加。

PHP和JavaScript是就业市场上最受追捧的语言。情况依然如此。不巧的是,他们是我们在学院度过的最多时间的两种语言。

让我们看看其他语言的一些使用统计数据,从最流行的教程给新程序员开始。大学倾向于关注 Java 和/或C,并且由于许多新创业公司选择用这些语言构建他们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Java现在占网络服务器端语言的2.5%左右。随着C无处可见,但ASP.NET – 这是一个有时由大学教授的Web框架 – 占14.2%。诸如 Python Ruby 和Server-side JavaScript之类的语言是编程bootcamps最常见的焦点,但总体而言,这些语言仅占互联网的1.2%。服务器端JavaScript(Node.js)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服务器端技术,虽然还相对较小,但它肯定是一个需要做好准备的人(我们目前在学院课程中为Node.js提供了一周的学习时间)。

Techrepublic最近发布了一篇关于2018年学习顶尖语言的文章,其中PHP和JavaScript出现在前六名中,而PHP在2017年将从第9名增加到第6名。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声称PHP是一种无关紧要的或死亡的语言?

据我所知,有两个原因。首先,它有时是从开发者传递给开发者的遗留意见。当PHP处于早期阶段时,它是一种相对较慢的语言,有很多不一致和很少的方向。然而,这种语言多年来发展很快,而且自PHP 5.3于2009年发布以来,这些旧的投诉中的大多数都已得到修复。最新版本(7.1)是一个非常快速,精简的语言,具有强大的面向对象的重点。

其次,PHP是一种非常灵活,松散类型的语言。这使得阅读和开始写作变得非常容易,但写起来也很不容易。你可以说它是自己成功的受害者。但是,如果编写得当,遵循诸如DRY,SOLID和MVC(我们在学院课程中教授的所有概念)等方法,它是一个非常强大,多样化和快速的语言,有很多提供。

所以不,PHP并没有死。虽然像任何语言一样,它有缺陷,但统计数据确实能说明问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并没有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6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