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Linux环境下面安装PHP扩展,爱好编程的进!

Linux是程序员部署网站都会用到的系统,PHP的环境经常也会搭建在上面,PHP开发过程中会使用到很多扩展,有的时候部署一个网站在上面的时候,会提示你没有扩展,比如没有gd库,这是一个图像处理相关的扩展。

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再去下载一个扩展,这样其实很麻烦,其实在原有的PHP源码里面就有这个扩展,我们把这个扩展再编译进去PHP就行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讲解一下。

环境

  • Linux 操作系统

  • CentOS 6.3

  • PHP 5.6

操作

  • 编译安装扩展。

#php的源码目录,根据具体路径而定
$ cd /root/php-5.6.5
#切换到gd库扩展的 
$ cd ext/gd
#生成configure文件,具体而定 
$ /usr/local/php/ bin /phpize 
$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bin/php-config --with-png-dir --with-freetype-dir --with-jpeg-dir --with-gd
#编译并且安装
$ make && make install 

如果过程中出现了autoconf命令环境不存在的情况,请执行以下命令安装。

$ yum -y install autoconf 
  • 然后安装成功之后,就可以查看到gd库的位置。

/usr/local/php/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31226 
  • 配置gd扩展,在php. ini 中加入下面一行,并保存。

extension=gd.so 
  • 重启Apache或者 php-fpm

更多编程技能,欢迎关注本头条号,精彩不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inux环境下面安装PHP扩展,爱好编程的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6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