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基础知识」字符串型(string)的使用

功能要求

应用单引号和双引号来输出同一变量,其输出结果完全不同,双引号输出的的是变量的值,而单引号输出的是字符串。

(此处已添加书籍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实例代码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单引号和双引号的使用</title>

</head>

<body>

<?php

echo ‘\’\\<br />’; //输出:’\

$a = 10;

echo ‘The a value is $a <br />’;

echo “The a value is $a <br />”;

?>

</body>

(此处已添加书籍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运行结果

知识说明

字符串是连续的字符序列,由数字、字母和符号组合。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只占用一个字节。在PHP中,定义字符串主要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两种方式。

(1)定义字符串可以使用单引号“’”括起来,如果要在字符串中表示单引号,则需要用转义符“\”将单引号转换之后才能输出。如果在单引号之前或字符串结尾出现一个反斜杠“\”,就要使用两个反斜杠来表示。

单引号定义格式:

$a = ‘字符串’;

(2)使用双引号“””将字符串括起来同样可以定义字符串。如果要在定义的字符串中表示双引号,则同样需要用转义符转移。

双引号定义格式:

$a = “字符串”;

两种的不同之处在于,双引号中包含的变量会自动被替换为实际数值,而单引号中包含的变量则按普通字符串输出。

对转义字符的使用时,使用单引号,只要对单引号“’”进行转义即可,但使用双引号“””时,还要注意双引号“””、“$”等字符的使用。这些特殊字符都要通过转移符“\”来显示。常用的转义字符。

\n和\r在Windows系统中没有什么区别,都可以当作回车符。但在Linux系统中则是两种效果,在Linux中\n表示换到下一行,却不会回到行首;而\r表示光标回到行首,但仍在本行。

注意: 如果对非转义字符使用“\”,那么在输出时,“\”也会跟着一起被输出。

说明: 在定义简单的的字符串时,使用单引号是一个更加合适的处理方式。如果使用双引号,PHP将花费一些时间来处理字符串的转义和变量的解析。因此,在定义字符串时,如果没有特殊的的要求,应尽量的单引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基础知识」字符串型(string)的使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7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