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使用Composer管理PHP组件,有问题先看这几个配置参数

Composer是PHP组件的管理工具,它解决了不同组件的相互依赖和自动加载问题,使用它你可以大大提高 编码 的效率。

1、安装

安装Composer很简单,在PHP已经安装的情况下,通常只需要执行如下几条命令即可:

这些命令将为你下载一个名叫composer.phar的文件,此时你可以将其mv到/usr/ bin 目录,并改名为composer,这样你就可以在全局环境下执行Composer命令了。

2、配置

composer.json文件是Composer的配置文件,它指明了Composer可执行的操作。composer.json文件既可以手动创建,也可以使用composer init命令自动创建。一个目录只要包含了composer.json文件,它就可以使用composer来进行管理。composer.json中的参数有很多,但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或手动操作的大概仅有以下几个。

A、repositories

我们执行composer require命令时,composer默认是去官方仓库下载组件的。一些没有上传到官方仓库的私有组件,如果不指定下载 地址 ,composer是无法找到的。 repositories 参数就是用于指定私有组件的下载地址的,设置了此地址,下次执行composer require命令时,composer就会到官方仓库和此地址搜索并下载组件。

B、 config

此参数主要用于指定composer命令执行时的配置信息。上图中的secure-http参数用于说明repositories所设置的地址是否需要使用https,platform参数用于指定组件下载完成后的PHP的运行环境,当设置了platform参数后,composer就会只下载满足此PHP环境的组件,而不是直接下载最新版本的组件。

C、scripts

此参数用于指定composer命令执行完成的后置操作,通常用于修改、移动文件,清除缓存等。使用此参数,你可以做一些自动化的初始化操作。

D、autoload

此参数用于指定项目代码的自动加载规则,通常情况下类文件都是遵循psr-4规则的,但是对于一些自定义的文件,比如,助手函数,就需要你手动指定加载目录。上图中的files参数就是用来指定需要加载的文件路径的,设置了files参数后,我们在执行composer命令时,此参数所包含的文件就会被自动加载进来,然后在后面的编码中,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些文件里定义的内容了。

repositories config scripts autoload, 这些参数直接影响着项目的运行,若你的项目出现了与composer相关的问题,请不妨先关注关注这些参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使用Composer管理PHP组件,有问题先看这几个配置参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7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