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512MB内存VPS服务器安装宝塔WEB客户端建站 – 部署

原本以为我们很多网友用VPS搭建网站不会用WEB面板,而采用一键包或者自己部署编译环境,但是最后发现其实目前我们使用WEB面板的还是挺多的,无论是免费还是付费的都有不少人使用。比如当初一直免费的AMH面板,如今收费服务后还是有很多人使用,可能是因为面板用起来简单一点吧。如果我们要用面板在搬瓦工VPS中建站,建议512MB内存或者以上配置,256MB可能会不能支撑大流量用户群。

笔者有看到有人提到一款新出来的免费基于 LINUX 和WINDOWS系统的面板-宝塔软件。支持CentOS
6.x /
7.x,可以安装 APACHE NGINX 、PHP(支持PHP7)、MYSQL网站环境,这里我也是第一次使用,我准备从宝塔面板开始,包括软件的安装以及网站的安装写出来。

第一、准备工作

这里我采用的是之前购买的凤凰城512MB内存VPS主机方案,搭建的是CENTOS 6 64系统,因为目前只支持CentOS 6.x / 7.x两个系统,所以我们需要安装好系统。

第二、一键包安装宝塔WEB客户端

这里我们采用官方提供的一键包环境,直接贴进去SSH中回车。

第三、宝塔WEB客户端安装过程

1、设置选项

这里根据我们的需要,设置NGINX版本、或者可以选择APACHE驱动,以及PHP版本,支持PHP7,这个要看我们安装程序的兼容性。MYSQL的版本,以及设置MYSQL管理员密码,可以先默认他定义的,后面自己修改密码。

2、确定开始安装

确定环境配置没有问题后,输入y回车自动安装。我们后面需要做的就是等待。

3、安装完成

可以看到安装成功,面板的登入地址,以及MYSQL的登入信息,这些都需要记录的。需要将IP地址换成我们服务器的。

第四、初始化宝塔Linux面板

安装完毕之后,我们根据提供的IP地址:888地址,登入,然后会需要初始化面板。

根据需要设置管理员邮箱和密码。

第五、登录宝塔面板使用

这里我们就可以用设置好的账户登入。

界面好像还真的不错。

第六、检查内存占用情况

可以看到占用资源也不大,才占了62MB内存,还包括系统内存。所以很不错了。

总结,在这篇文章中,我用512MB内存VPS安装的宝塔LINUX WEB面板,这里仅仅是安装。后面我在来详细的建站记录。如果有需要用面板建站的,可以试试,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后台体验比较好。

本文原创来自搬瓦工VPS: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512MB内存VPS服务器安装宝塔WEB客户端建站 – 部署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7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