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不到二十分钟,教你搭好Discuzz论坛服务器

如果你自己在电脑上搭建一个论坛服务,其它的都可以注册并且发帖。想想是不是很酷。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快速在Windows系统上部署一个论坛。

市面上60%左右的论坛都是用discuzz来搭建的,那我们也就选择discuzz论坛。但是我们首先需要在我们的PC上搭起一个php的 web服务 ,为了简单快速部署,我们这边选择的是PHPnow。这两个软件你可以在网上自行百度,也可以关注公众号“菜鸟小白的学习分享”回复“109”直接获取。

安装phpnow

对phpnow压缩包进行解压之后,采用管理员权限运行init文件

如有端口被占用,可关闭占用进程或者选择其它端口

设置 MySQL 数据库的root用户密码

安装结束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出php主页

MySQL服务权限修改访问页面

选择mysql数据库,输入刚刚设置的root用户密码,进入数据库的管理后台。

点击MySQL数据库下的“权限”按钮

点击新增用户

输入用户名root、密码、选择主机为任意主机,用户数据库为开放所有权限,全局权限为所有后,点击“执行”

这样我们的MySQL服务就可以 远程访问 了。

安装 discuz 论坛将discuz压缩包解压,解压后upload文件夹中的内容放置于安装的phpnow的htdocs文件夹中

然后在浏览器上访问进行安装操作

对安装环境进行检测,全部检测项是通过就可以直接安装。

下一步之后可以设置是否为全新安装,我们因为之前没有安装过discuzz,所以我们现在选择全新安装。

然后对安装参数进行配置,一般默认值就好了(若需要web服务和MySQL不在同一个主机上面,可以在另外一台主机上安装一个MySQL服务,第一个 数据库服务器 的地址和其它相关信息就填写远程主机上的信息)

输入MySQL数据库root管理员的密码

接下来就静静地等待安装就好了,安装成功后会提示成功。

点击访问跳转按钮,直接跳转到论坛主页,输入配置的用户名密码即可以登录,也可以直接注册。

这样我们自己搭建的一个论坛服务器就弄好了,各种论坛配置你也可以自己慢慢摸索,我就不在这边啰嗦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就关注公众号“菜鸟小白的学习分享”回复“109”获取所有的安装包文件吧~

关注微信公众号——菜鸟小白的学习分享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路了

一个人的学习——孤单

一群人的学习——幸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不到二十分钟,教你搭好Discuzz论坛服务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8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