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闪电入门(13)流程控制-for循环语句

var vote_init_scrip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vote_init_node”);if(!vote_init_script){var _vote_init_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_vote_init_script.id=”vote_init_node”;_vote_init_script.src=””;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appendChild(_vote_init_script);}

【欢迎关注、分享、点赞或评论,您的一个举手之劳,就是最大的鼓励!】

欢迎关注【php在路上】每天进步一点。

码字不容易,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头条号|PHP在路上。


前言

上一节我们讨论了if判断语句,今天我们学习流程控制中的 循环语句 -for循环语句。

内容概要

1、什么是循环语句

2、怎么使用 for循环 语句

3、小测验

一、什么是循环语句

我们知道,如果让你输出一个”执行计划1” 字符串 ,我们采用如下代码可以搞定

那如果要是还有有2、3、4、5计划,如果全部输出怎么办呢?

你可能会这样输出:

echo ‘执行计划1、执行计划2、执行计划3、执行计划4、执行计划5、’;

那如果有一万个计划呢?那还不得累吐血?

实际上,我们使用循环来解决这类问题。循环语句有for循环,while循环, foreach 循环三种方式,我们今天介绍for循环,foreach循环放在下一节讨论。while循环我们就不讲了,大家自己了解。

二、怎么使用循环语句

我们使用代码把内容一的例子使用for循环语句写出来。

执行结果:执行计划1执行计划2执行计划3执行计划4执行计划5

我们来解释一下:

1、$i=1 表示循环开始时 $i的值是1;

2、$i<=$n,表示循环停止的条件,当$i不大于$n是停止,注意这里条件不合适的话可能无限的循环下去,你的电脑可能会 死机

3、$i++ 表示每循环一次,$i自加1,可以理解为$i = $i + 1;

4、注意:前三个使用两个英文分好隔开。

4、有关$i++和++$i的问题,大家自行了解一下,还是比较重要的

5、如果想打印一万个的话,直接将$n=10000即可,是不是特别方便。

6、可以看出,知道循环多少次($n确定)的情况下,我们使用for循环。

7、“.”表示 连接符 ,它可以将两个变量值(字符串或数字)连接起来成为一个字符串。

三、小测验

看一下代码(复习一下判断语句)

小测验提

执行结果是: 单选
0
0%
ABC1ABC2ABC3
0
0%
ABC2ABC4
0
0%
ABC2ABC5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闪电入门(13)流程控制-for循环语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8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