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关于python for用法你可能还不知道

1.主要应用场景


(1)如果我们想要某件事情重复执行具体次数的时候可以使用for循环。

(2)for循环主要用来遍历、循环、序列、集合、字典,文件、甚至是自定义类或函数。

2. For 循环的组成部分


格式为for x in y:

执行流程:x依次表示y中的一个元素,遍历完所有元素循环结束。

3.for循环用来遍历整个列表



4. 通过for循环实现阶乘




5.遍历字典



6.九九乘法表



7.通过for循环计算水仙花数


所谓 “水仙花数 “是指一个三位数,其各位数字立方和等于该数本身。
例如:153是一个 “水仙花数 “,因为153=1的三次方+5的三次方+3的三次方。

8.计算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9.折纸游戏

折纸多少次超过珠穆朗玛峰

10.在 python 中,for … else 表示这样的意思 ,for 中的语句和普通的没有区别,else 中的语句会在循环正常执行完(即 for 不是通过 break 跳出而中断的)的情况下执行,while … else 也是一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关于python for用法你可能还不知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82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