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入门之环境搭建(一)

想要学习PHP开发,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环境的搭建。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WANMP(Windows、 apache Nginx 、MySQL、PHP)环境的搭建。

PHP环境搭建

Windows下安装 开发环境 是比较轻松的,因为大家可能最熟悉的操作系统就是Windows。界面操作可以免去很多命令和权限,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把安装包准备好,然后安装就可以了。

对于新手而言,自己手动搭建环境是比较吃力的,所以我会优先介绍一键安装包的安装。当然有时候一键安装包可能无法满足部分人的需要,我也会介绍手动搭建环境的方法。我个人经常会使用的是 phpstudy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phpStudy环境包的安装和使用教程。

首先打开phpStudy安装包,将phpStudy安装到任意位置。(私信我phpstudy获取下载地址)

PHPStudy安装

安装完成后,打开phpStudy主界面,如有更新点击更新即可,然后直接点击启动按钮,即可启动默认的PHP5.4.45+Apache+MySQL环境。

phpStudy主界面

由于Windows安全机制,首次启动mysqld和apache服务会提示安全警报,点击允许即可。

Windows安全警报

点击其他选项菜单,选择查看phpinfo,此时浏览器打开phpinfo页面。

其他选项菜单

phpinfo页面。

phpinfo

虽然默认状态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如果点击切换版本,将环境切换到其他组合的时候,可能会提示“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msvcr100. dll ”(忘了截图了)。

切换版本

如果出现此提示,安装下面的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2012即可(注意32位和64位,私信VC++2012获取下载地址)

VC++ 2012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phpStudy,切换环境后,再次查看phpinfo,便可以成功切换环境了。

环境切换到PHP7.0.12

至此,使用phpStudy一键安装包安装PHP环境的教程到此结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学习开始的第一步。下次将和大家分享 Linux 下使用一键环境包安装环境的方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入门之环境搭建(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8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