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涨知识了!PHP命令行脚本 & 参数常用选项

PHP是为编写Web应用程序而创建的,但对于编写命令行界面(CLI)程序脚本也很有用。

命令行PHP程序可以帮助实现测试、部署和应用程序管理等常见任务的自动化。

CLI PHP程序功能强大,因为您可以直接使用应用程序的代码,而不必为其创建和保护Web GUI。只需确保不要将您的CLI PHP脚本放在您的公共Web根目录中!

尝试从命令行运行PHP:

 php -i  

-i 选项将打印您的PHP配置,就像 phpinfo() 函数一样。

-a 选项提供交互式 shell ,类似于 Ruby IRB Python 的交互式 shell 。还有许多其他有用的命令行选项。

让我们编写一个简单的“Hello,$name”CLI程序。要试用它,请创建一个名为hello.php的文件,如下所示。

 <?php
if ($argc !== 2) {
    echo "Usage: php hello.php <name>.\n";
    exit(1);
}
$name = $argv[1];
echo "Hello, $name\n";  

PHP根据脚本运行时使用的参数设置两个特殊变量。

$argc 是包含参数 COUNT 的整数变量, $argv 是包含每个参数的值的数组变量。

第一个参数始终是PHP脚本文件的名称,在本例中为 hello.php。

exit() 表达式与非零数一起使用,以便让shell知道命令失败。在这里可以找到常用的退出代码。

要从命令行运行上面的脚本,请执行以下操作: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涨知识了!PHP命令行脚本 & 参数常用选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8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