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IT大咖荟萃|梁华龙:创业错过风口,学PHP开启新天地

梁华龙,2013年毕业于 北京科技大学 ,2013年10月进入兄弟连学习,是兄弟连PHP69期学员。毕业后先后任职于盛大、腾讯、乐视、百度。兄弟连特聘荣誉顾问。

一.辛苦创业,错过风口

梁华龙大学毕业那年,PC端的互联网产业开展得整如火如荼。正值社交平台百花齐放的时代,IT软件开发领域的新兴产业必将大有所为。大学主修与软件相关专业的梁华龙看见互联网一片红海,早已跃跃欲试。于是他拉团队,写方案,自己投资,准备开创一番大事业。

当时,团队将目标锁定在PC端的论坛运营上。在那个时代,几乎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小团体都会拥有一个独特的社群。而且,每个人可以同时加入多个论坛和社群。在互联网不断提速的大背景下,类似的社群必将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当时我觉得一定能干成!”多年后,梁华龙回忆到当年创业的情景时,心境如水般平静,表情上也看不出有任何波澜。“我几乎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注入了自己的公司,白天工作激情澎湃,晚上经常加班加点到凌晨也不觉疲惫。”他没有意识到PC端的时代即将会被接下来的移动端所打败,自己和团队一起创建的事业极有可能被淘汰。

后来,梁华龙看着日活量不断下降的网站,开始担心,开始怀疑团队们的战略定位。在汹涌而来的新闻报道中,他嗅到了危机。果然,不久后,这次创业在迅速崛起的移动端浪潮中被掩埋了。

二.良师益友,择校进修

这次失败的创业经历给梁华龙上了一节严肃的人生课程。他没有执拗地坚持自己之前倾尽心血但已经过时的事业,而是选择用客观的视角地去看待它,理性对待自己和团队在战略上的失误。

“当时兄弟连的 高洛峰 老师给了我很多支持,甚至还与我们一起准备商业计划书去融资。但是,处在互联网行业的我们也已经清楚地认识到,PC端的大势已去。若再以之前的战略去指引未来的道路,那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幸而,这次的创业经历让梁华龙在IT领域积累了很多的人脉。其中不少朋友都在兄弟连教育任职,其中有些人做教研,有些人做产品。大家都是业内的佼佼者。梁华龙在与大家交往的过程中,彼此之间建立了良师益友的关系。

“这次创业失败后,我发现互联网行业是一个更新速度极快的领域。一不小心,自己的产品便成为了过时黄花。要想走在行业的前沿,一定得具备未来的眼光,而未来的眼光来自于对技术发展的认知和敏感程度。”

后来,梁华龙选择进入IT学校进修技术,完善自己的IT技能。

“我之前学的是FE,我想把PHP学好。将来就算不再创业,也能靠一门过硬的技能养活自己。我当时之所以选择兄弟连教育,是因为有关系很好的哥们在里面任教。我相信他们的IT技术和教学能力,于是便报班了,成为兄弟连PHP69期的学员。”

在大学时期的感受和在培训学校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是无压力且惬意的,那是一种乌托邦式的生活。而上培训学校不一样,后者目的性更强一些,对提升技能的渴望也更为迫切一些。

“在兄弟连学习,学到下半夜是常有的事儿。在综合考核期间,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组队一起做项目。大家从清早开始,一直在教室里待到凌晨3点多。我当时劝说大家去休息,说做不出来就算了吧。但是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一颗一定能干成的信心,都留下来继续做项目。那是最长的一次学习时间。我想,也正是这个团队的学习氛围不仅让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且也让我的学习能力获得了意想不到地提升。”

三.技能是基础,沟通是技巧,合适最重要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对于程序员而言,科班出身意味着基本技能过关。工作环境等同于职场赛道。要想在IT职场中获得理想的发展,两者都非常关键。

“我非常感谢兄弟连教育。在这里,我不仅掌握了扎实的基础,而且选到了最优的赛道。兄弟连教育的老师在我们求职的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备战环境。比如题库、模拟面试等等,这些都是很用心的资源。”

“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兄弟连的就业辅导课程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因为对于程序员而言,大多数人思路清晰、逻辑严谨,但是在做项目时,团队的沟通能力会直接影响到工程的进程。沟通这一门技巧需要被重视,也值得被普及。”

现在,梁华龙对自己的工作环境、职位和薪资都非常满意。与此同时,他也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地向上走。

四、寄语

祝愿兄弟连的兄弟姐妹们早日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快乐地生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T大咖荟萃|梁华龙:创业错过风口,学PHP开启新天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9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