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你了解Swoole吗?为什么说PHP与Swoole是最佳组合?(life)

随着PHP编程语言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更多人了解到swoole的存在,有的人说swoole是披着PHP外衣的C程序,但是swoole并不是一个简单的 PHP框架 ,正如swoole官方首页的第一句话“重新定义PHP”,千万不要用旧有php的思想来写swoole代码! swoole重新激活了PHP,php成就了swoole!


作为一个PHP程序员,有时会用到httpsqs,而httpsqs只是一层简单的包装,内部是一个Tokyo Cabinet数据库,印象中封装的代码也就一百多行。

PHP提供一系统完整的函数来完成这些功能,甚至多线程的全套函数都有提供,但中文文档太少,网上也很少搜索到成熟的代码。进程间通信的常用方法, 也用来做了一些简单的demo。唯一的感觉就是写一个简单的功能,设计起来还真复杂。

就在很多人纠结要不要继续学习PHP的时候,swoole出现了 。swoole所提供的功能,正是php所缺失的功能。 swoole做为一种网络通信框架,只需要简单的几行设置,一个服务器就搭建起来了,以后就是不断的去完善业务代 码。之前在libevent交流群中得知swoole的设计在c\c++中并不是最好的框架设计,但其亮点就是把基本功能用C封装好 ,业务功能留给世界上最好的语言PHP来编写。.

我们现在就来详细的了解下swoole!

Swoole是一个面向生产环境的 PHP 异步网络通信引擎,使 PHP 开发人员可以编写高性能的异步并发 TCP、 UDP 、Unix Socket、HTTP,WebSocket 服务。Swoole 可以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移动通信、企业软件、云计算、网络游戏、物联网(IOT)、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 使用 PHP + Swoole 作为网络通信框架,可以使企业 IT 研发团队的效率大大提升。

而Swoole包含了以下几个特色功能:

1、 类似 ORM 的数据查询,提供 SQL 封装器,让MySQL的SQL与PHP的Array,会话, Cache 无缝结合。

2、App MVC分层结构,有效的程序结构分层,提高程序的可维护性和扩展性,实现低耦合,基于接口开发。

3、集成大量,实用的功能,比如方便的数据库操作,模板操作,缓存操作,系统配置,表单处理,分页,数据调用,字典操作,上传处理,内容编辑,调试等。

4、模板-数据反射系统,可以直接在模板中调用数据,提供很多标签,可以无需修改程序,只修改模板,即可实现网站各类更新维护工作。

5、Swoole包含了大量类,提供众多的功能扩展,基本上Web开发能够用到的功能类,大部分都可以在Swoole框架中找到。

6、Swoole拥有插件系统,Fckeditor、Adodb、pscws中文分词、中文全文索引系统、最新的Key-Value数据库思想,TokyoTyrant,可以无限扩展框架的功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你了解Swoole吗?为什么说PHP与Swoole是最佳组合?(life)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93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