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高并发解决方案

只有在开发过程中打好基石,最后才可能得到安全稳定的一对一直播源码,但通常在开发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技术难题,而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很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这其中高并发问题就是技术人员关注的重点,幸好高并发问题虽然很让平台头疼,但并不是很难应对。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什么是高并发,对系统的影响

当有大量用户在一瞬间集体进入某个直播间时,一对一直播系统很可能会承受不了压力,造成整个系统的崩溃,这种崩溃的后果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会造成平台口碑的下降,用户的好感也会流失。

如何提高系统的并发能力?

当然面对这种情况,一对一直播平台通常都会做一些措施防止这个现象发生,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从自身硬件设备出来,有条件的平台通常会设置多台服务器,一台服务器容易崩溃,那就两台三台,也就是所谓的分而治之。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但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初创平台,他们的资金往往比较短缺,那设置缓存区就是最佳方法,在直播前直播后这些节点提前存放客户端的缓存,这样即使出现高并发状况也好有个缓冲。当然还有画质清晰度的选项的设立,当出现延迟现象时可以降低屏幕的清晰度。

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

这也是为何现在的投资者都选择购买成品源码的原因了,自己开发的话中途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太多了,而选择成品源码的话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会有源码提供商那的技术人员负责。

像我们使用Java+Go语言进行搭建,尤其是Go语言,在设计的时候从关键字层面实现了多协程开发,它天生就支持高并发,在后期为投资者节省了不少成本,但如果使用php搭建的话那只能增加服务器配置了,这对于中小型平台来说投资成本太大了,因此在挑选源码的时候,开发语言也是选择的要素之一。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随着一对一直播平台越来越火爆,用户也越来越多,大量用户的出现也使得高并发现象时常发生,这时候就需要平台解决这个现象,而购买成品源码的话这些问题就由对方的技术人员负责,省时省力,平台方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运营上。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高并发解决方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29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