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0074 实现图书管理系统的登录、员工和菜单功能

上节课完成了 图书馆管理系统 的所有设计工作。

这节课开始进行代码编写,具体的编程思考细节可以参照之前编写新闻发布系统的思路。

编写共通代码

后台网页权限检查文件,check_auth.php代码如下:

通用函数文件,common.php代码如下:

通用样式文件,library. css 代码如下:

通用js文件,library.js代码如下:

编写登录页面

登录网页显示文件,employee_login.php代码如下:

登录网页处理文件,employee_login_do.php代码如下:

编写后台主页面

后台主页面,library_index.php代码如下:

后台共通Top页面,top.php代码如下:

编写员工管理页面

员工管理一览页面显示文件,employee_list.php代码如下:

员工管理一览页面处理文件,employee_list_do.php代码如下:

员工管理详细页面显示文件,employee_detail.php代码如下:

员工管理详细页面处理文件,employee_detail_do.php代码如下:

编写数据库操作代码

数据库操作代码,entity.php代码如下:

导入初始数据

由于登录页面需要一个账号,在不能进入员工管理功能新增账号的前提下,需要手工在数据库里面新增一个员工记录。

SQL语句如下:

insert into empolyee values (1,’admin’,’123456′,’管理员’,'[1,1,1,1,1,1,1,1]’);

测试不同人员登录后权限

将代码部署到Web服务器的目录下,放在library目录下。

然后打开浏览器,访问页面:

输入账号admin和密码123456和验证码,然后登录:

点击“员工管理”菜单:

点击“新增”按钮,然后输入下列数据:

确认该用户具有“图书”和“库存”功能权限。

点击“保存”按钮,然后点“返回”按钮回到一览:

再次点击“新增”按钮,然后输入下列数据:

确认该用户具有“用户”、“借书”、“还书”、“补卡”和“费用”功能权限。

点击“保存”按钮,然后点右上角的“退出”按钮,回到登录页面,使用zhangsan账号登录:

登录后,可以看到右上角显示了用户的姓名,并且只显示具有权限的菜单:

点右上角的“退出”按钮,回到登录页面,使用lisi账号登录:

登录后,可以看到右上角显示了用户的姓名,并且只显示具有权限的菜单:

以上就实现了员工管理功能,设置不同的权限,该用户登录之后就只能使用相应的功能。

另外,员工管理功能,还需要测试其它功能,例如编辑、删除和翻页功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0074 实现图书管理系统的登录、员工和菜单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01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