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也可以做桌面应用,没错,直接就是跨操作系统的

文/何其甚

PHP专长是Web开发,尤其称赞的就是部署和维护,方便快捷,这一项绝对秒杀其他编译类语言。

就拿还可以做Web开发的C#和 Java 想比,PHP的应用范围就小了一些。PHP对于桌面开发并不擅长,对于服务器上的密集型数据运算处理也不擅长。但它依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做。

服务器数据处理随着PHP7的发布,PHP执行效率的提升,在数据处理上应该可以有些作为,但总体语言级执行效率上还是比不上Java、C等其他编译型语言。PHP7在执行效率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PHP历史绝对是千古流芳。

PHP可以做桌面开发吗?回答是肯定的,我在2005年就看过。PHP进行桌面开发要使用PHP-GTK。PHP-GTK是PHP扩展,目前最新版本支持PHP5.5,还不支持PHP7。

PHP- GTK 从2008年到2015年沉寂了达7年之久,我当年还以为GTK就此停止开发并且消失,为此还失落的好久。当年我有做C#的同学,就经常向我炫耀,看我C#又能做Web又能做桌面,你看看你PHP。但某一天我看到GTK官网“I’m here!”时,我瞬间觉的我的前途又一片光明,谁说PHP不能做桌面开发,不仅能做,还跨平台,你C#行吗?你让Win程序直接在Linux上跑跑看看,跑跑看看!

PHP做桌面应用国内可能知道的不多,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桌面应用。我记的前些年有个用PHP-GTK开发的开源的IM(即时聊天)系统,叫什么cat来着,还想用这个系统为企业搭建内部聊天系统。

PHP确实可以做桌面应用,但比其他语言实现的桌面应用,少了点,主要就在多进程、 多线程 、异步处理上,这个问题主要是语言本身的问题。有pthread说是可以支持多线程,但在GTK上不知道是不是可行,有已经试过的朋友,给我留言。

或许以后PHP可以开发出更加强大跨平台桌面程序,这可以大大简化一些软件的开发工作,不必再针对某一平台进行开发、封装、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也可以做桌面应用,没错,直接就是跨操作系统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02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