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从零学编程-JSON处理

 json主要用于网络数据传输  

PHP JOSN处理

在PHP中利用 json_encode() 将数组json化。

这里有个地方需要注意:

  1. 数组是索引数组(key是从0开始的顺序的)json处理后是数组对象
  2. 数组是关联数组(key虽然是数字,但是不是0开始顺序的)json处理后是json对象

红框看区别

JS 中处理

 // ①数组是有长度的②JSON对象是没有长度的
for(let j = 0,tmp = this.goodsInfo.images_info,len = tmp.length; j < len; j++) {
this.uploadFileList.push({id:tmp[j]['id'],name:tmp[j]['title'],url:tmp[j]['full_path']})
}
// 如上代码处理images_info对应值,如果是数组则生效,如果是对象就不生效,对象没有length  

注意:所以比较重要的是数据处理的时候要注意,避免key是数字,但不是顺序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但是在并发编程中还是很容易遇到的。例如:hyperf框架中使用$imagesInfo = $parallel->wait();获取值。对于数字key乱序用ksort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比较坑的Chrome浏览器

其实只是你不了解,而已!看完这里你就豁然开朗了!

仔细看

仔细看

仔细看

综上所图,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关联数组(key是数字的,非顺序的)json处理以后,浏览器请求数据响应后, Preview 这里看到的是格式化后的数据,而且json如果key是数字的话还会给排个序。 这个排个序就有点坑了,不了解就以为闹鬼了…… Response这个就是没有格式化原样显示返回结果。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从零学编程-JSON处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0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