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满满干货」企业官网做seo优化过程中,为什么做网页伪静态?

许多专业做优化的同事知道,一个网站如果做了伪静态会是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做伪静态有很多好处,比如:

1、网页静态化有利于搜索引擎收录,更好更快更多的收录内容;

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相对比来说,搜索引擎更喜欢静态页面,对于静态页面也更好抓取收录,这样对于 网站优化 来说有很大的好处,更利于排名;举个例子,百度蜘蛛爬取的都是内容,包括文字和图片,如果是静止的,它肯定喜欢,容易爬;若是动态的,变化的,蜘蛛会很累不易爬取的;你可以去观察那些大型的门户网站,比如新浪、阿里巴巴、百度等页面大多采用静态或伪静态页面来显示,可想而知,连百度都要把页面静态化,那这足够说明了静态化带给网站很大好处哦;我们在百度出版的白皮书中可以明确看到,百度是支持并提倡伪静态的,对于伪静态页面的收录也要优于静态页面。

2、网页静态化有利于网站的稳定性

首先从安全角度来看,静态页面不容易遭受黑客的攻击,黑客从你的网址中看不出你网站的后台、网站的程序、数据库的地址,相当于伪装起来了,前端页面看不到后台的蛛丝马迹,除非进入ftp或者服务器,这样就比动态页面要安全的多。还有就是静态页面不会因为程序、数据库等出问题,影响网站的正常打开,可以看出静态页面会使网站更加稳定,增加网站的信任度。

3、网页静态化有利于提高速度

SEO网站优化 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 网站 打开速度的快慢,打开速度越快, SEO优化 效果越好,大家都明白,动态页面打开都是要调用数据库内容,这样就影响了网站速度,访问时间时长,用户体验感也会稍微减弱,而静态页面则不用,减少了环节,提高了网站反映速度。

伪静态概念是针对真静态页面而言的,真实静态网页是生成了一个以.html,.htm为后缀的文件,而伪静态并没有这样一个文件,它只是以.html这样的方式来展示,但是是动态脚本和程序实现的,比如php,比如.net。

那有人说,那就直接都用静态页面吧,不过现在99.9%的网站是有后台的,有后台就代表它不仅仅是静态页面了,因为纯静态页面是没有后台的,它不能自主管理发布更新的页面,如果想更新网页内容,要通过FTP软件把文件DOWN下来用网页制作软件修改(通过fso等技术例外)常见的静态页面举例:.html扩展名的、.htm扩展名的。

所以这也是不现实的,毕竟现在的企业都希望智能化管理的网站后台,他是一个动态的数据更新网站平台,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将网站伪静态化,这是兼顾了企业对网站后期的可操作性,同时也能利于后期 网站 的优化排名效果。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满满干货」企业官网做seo优化过程中,为什么做网页伪静态?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1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