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线程安全和非线程安全,你理解清楚了吗

window平台,每次下载扩展的时候,总是不知道选择哪个版本,(还是Linux好,直接下载源码编译安装就好了)。如图:

memcache

一 .概念的区别

从2000年10月20日发布的第一个Windows版的PHP3.0.17开始的都是线程安全的版本,这是由于与Linux/Unix系统是采用多进程 的工作方式不同的是Windows系统是采用多线程的工作方式。如果在IIS下以CGI方式运行PHP会非常慢,这是由于CGI模式是建立在多进程的基础之上的,而非多线程。

一般我们会把PHP配置成以ISAPI的方式来运行,ISAPI是多线程的方式,这样就快多了。但存在一个问题,很多常用的PHP扩展是以 Linux/Unix的多进程思想来开发的,这些扩展在ISAPI的方式运行时就会出错搞垮IIS。因此在IIS下CGI模式才是PHP运行的最安全方 式,但CGI模式对于每个HTTP请求都需要重新加载和卸载整个PHP环境,其消耗是巨大的。

为了兼顾IIS下PHP的效率和安全,微软给出了FastCGI的解决方案。FastCGI可以让PHP的进程重

复利用而不是每一个新的请求就重开一个进程。同时FastCGI也可以允许几个进程同时执行。这样既解决了CGI进程模式消耗太大的问题,又利用上了CGI进程模式不存在线程安全问题的优势。

因此,如果是使用ISAPI的方式来运行PHP就必须用Thread Safe(线程安全)的版本;而用

FastCGI模式运行PHP的话就没有必要用线程安全检查了,用None Thread Safe(NTS,非线程安全)

的版本能够更好的提高效率。

线程安全:

线程安全就是能够在多线程环境下正常工作。这取决于web server在处理并行访问时是否用到多线程。

非线程安全:

不论在什么平台、用什么web server,只要是用cgi/fastcgi方式运行PHP,都用非线性安全

linux必然配合非线程安全的PHP,IIS则要用线性安全的PHP。Apache有两种运行模式:如果用fastcgi模式,则配合非线性安全PHP,如果用LoadModule模式,则要用线性安全PHP

二 下面场景的具体选择

1、windows + IIS + FastCGI :使用非线程安全版本。

解释:

以FastCGI方式安装PHP时,PHP拥有独立的进程,并且FastCGI是单一线程的,不存在多个线程之间可能引发的相互干扰(这种干扰通常都是由于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导致的)。由于省去了线程安全的检查,因此使用FastCGI方式比ISAPI方式的效率更高一些。

2、windows + IIS + ISAPI :使用线程安全版本。

解释:

PHP以ISAPI方式安装时,PHP没有独立的进程,而是作为DLL被IIS加载运行的,即是依附于Web服务器进程的。当Web服务器运行在多线程模式下(IIS正是这种情况),PHP自然也就运行在多线程模式下。只要是在多线程模式下运行,就可能存在线程安全问题,因此应选择PHP的线程安全版本。

3、windows + Apache + PHP(模块) :使用线程安全版本。

解释:

如果你要在Apache中以模块方式安装PHP,则你应该使用PHP的线程安全的版本。原因是当PHP作为Apache的模块安装时,PHP没有独立的进程,而是作为模块以DLL的形式被加载到Apache中的,是随Apache的启动而启动的,而Windows下的Apache为多线程工作模式,因此PHP自然也就运行在多线程模式下。因此,这种情况下应使用PHP的线程安全版本。

4、windows + Apache + PHP(ISAPI) :使用线程安全版本。

解释:

由于以ISAPI方式来安装PHP时,PHP也没有独立的进程,也是作为模块被加载到Apache中的,因此,同样也需要使用PHP的线程安全版本。

一般不建议在Apache中以ISAPI方式来安装PHP,原因是到目前为止,Apache通过mod_isapi.so模块来实现的ISAPI功能并不完整,并未完整实现微软对ISAPI所制定的全部规范。

5、windows + Apache + PHP(FastCGI) :使用非线程安全版本。

解释:

如果你要在Apache中以FastCGI方式使用PHP,则同在IIS中使用FastCGI的PHP的情况一样,你应该使用PHP的非线程安全的版本。原因是在Apache中以FastCGI方式安装PHP时,PHP拥有独立的进程,并且FastCGI是单一线程的,故应使用PHP的非线程安全版本以提高性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线程安全和非线程安全,你理解清楚了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21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