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框架应用之laravel框架

Laravel框架是整个 PHP 程序员都为之疯狂的框架,基于 symfony框架写的,laravel有很多高级的思想,真正面向对象,学习它的过程中能够了解框架的运行机制。

首先说其缺点,速度慢,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1.绝大多数项目的性能瓶颈在数据库

2.可以通过简单地加增服务器来解决部分性能问题

3.通过xhprof等工具检测代码性能瓶颈,由于组件低耦合,可以轻松地重写和替换

Laravel框架适合服务器环境比较灵活,舍得花钱多买服务器的公司。各个框架各有优缺点,但Laravel就像刘备的荆州,进可攻,退可守。

其次Laravel讲究的是最佳实践,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框架, 向 Rails 看齐, 借鉴了很多在成熟框架已经体现出来很成功的元素:

  1. RESTful Routing ;

  2. 设计精妙的 Blade 模板引擎, 轻快, 不失灵活 ;

  3. 合理的 ORM model 层, Eloquent ORM , 借鉴于 Rails 的成功;

  4. migration 数据库版本系统 和 seeding ;

  5. 使用包管理器 Composer , 打开了一扇开往春天的门;

  6. 强调测试驱动, 整个核心经受过完整的测试, 高质量的代码;

  7. 命令行驱动, 可以做到高度自动化 (讲究效率, 代码生成器…) , 借鉴与 rails ;

  8. 合理使用 PHP 的新版本特性, 让写代码更加有乐趣, 跟上时代的步伐;

  9. 积极向上的社区, 这个很重要呀, 大家都在学习着, 创造着好的工具, 加快开发速度, 提高编程效率, 接受新知识的速度也很快.

  10. 对 php 标准化的支持 PHP-FIG — PHP Framework Interop Group

11.直接。各种常用的功能都由一些简单的Service实现,通过Facade访问,很多常见的问题都简单优雅的处理了,接口设计很贴心,大部分使用场景都替你考虑到了。由于功能简单直接,文档也就无需赘言,官网上的文档也不是太多,看一遍完全可以开始干活儿。

12.开放。有了Composer,优秀的代码可以很方便的引入项目,Laravel的框架就用到了boris,whoops,monolog,swiftmailer和symfony下面的一批基础类库,而不是非得自己写的代码才放心。

13.简单。不只是使用上的简单,框架本身的实现也不像别的“企业级”框架那么沉重,各个功能见很少的耦合,通过依赖注入容器组装起来。要从源代码里挖掘框架内部的实现也没有那么多抽象层级。

另外,PHP新手还是从PHP The Right Way开始学吧,对新时代的PHP有个正确的认识,CI适合的是还在用<PHP5.2的老人,不是新手,一般企业的新项目就是用的laravel。但瑕不掩瑜,laravel本身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框架,尤其是最近基于它推出的lumen,速度大幅提升

p.s :如果让我去推荐框架的话,首推 Laravel ,其次是 Yii,Laravel 的设计思想以及在工程实践上的支持,超过 ThinkPHP 好几个世代。如果说原生的 PHP 是火枪, ThinkPHP 就是来福枪,Lavavel 则是冲锋枪。你要打猎的话,带把来福枪完全足够了,但是要上战场,非得更自动化的冲锋枪不行。

后盾网张老师企鹅:1079943010 看完记得留言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框架应用之laravel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2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