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小程序干货」json手动赋值汉字无法识别echo输入null的解决方法

JSON 数据的书写格式是:名称/值对。名称/值对包括字段名称(在双引号中),后面写一个冒号,然后是值。列如:”url”:””

JSON 对象在花括号中书写:对象可以包含多个名称/值对。也就是说(数组在方括号中,对象在花括号中)列如:[{“url”:””,”miaoshu”:”这是一卫校的网站”}]

怎样在php中写一个json接口呢?我们直接看干货:

<?php

header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reval = array();

$reval[0][‘url’]=’

$reval[0][‘miaoshu’]=iconv(‘gb2312′,’utf-8′,’这是一卫校的网站’);

$str=json_encode($reval);

$str=preg_replace(“#\\\u([0-9a-f]{4})#ie”, “iconv(‘UCS-2BE’, ‘UTF-8’, pack(‘H4’, ‘\\1’))”, $str);

echo $str;

?>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一段代码:

第2行简单说就是告诉这个php使用的 编码 格式是utf-8。

第3行就是定义数组。

第4行给数组赋值,我们都知道数组第一位是从0开始计算,所以这里$reval[0][‘url’]赋值([0]是数组的位置,[‘url’]是对象名称)。

重点是第5行如果处理中文出现null,使用iconv() 函数 ,将 字符串 的编码从GB2312转到UTF-8。从而解决了echo输入null汉子无法识别。

第6行是json_encode()函数将数组转化为json格式的字符串。

第7行是将json转换成可识别的汉字。

第8行用echo输入数组对象。

如果你觉得文章好值得收藏,请收藏及转发,让身边正在学习写json接口少走弯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程序干货」json手动赋值汉字无法识别echo输入null的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30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