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笔记02(Echo和Print语句)

PHP中的echo语句

echo语句可以输出一个或者多个 字符串 。echo语句可以加括号,也可以不加。该语句可以包含HTML标签。

<?php
echo "I'm learning PHP<br>";
echo ("I'm learning PHP,either<br>");
echo "I'm ","learning ","PHP ","at the same time";
?>
 

这两种方式来使用echo语句都是可以的。最后一句则体现了echo语句的“输出多个字符串”这一特性。使用逗号来实现多个字符串的连接。

与C/C++相似,echo语句也可以输出变量对应的值。

<?php
$text1="I'm learning ";
$text2="PHP.";
echo $text1,$text2;
?>
 

注:变量前面的$到什么时候也不能丢掉。无论是在声明语句内还是在echo语句内。如果只是输入

echo text1,text2;
 

的话是会报错的!务必在变量前面加上美元符号$!务必在变量前面加上美元符号$!务必在变量前面加上美元符号$!

当然也可以在字符串的双引号里面直接嵌入变量

<?php
$text1="I'm learning ";
$text2="PHP.";
echo "I'm learning $text2 But is learning it in another way.";
?>
 

这个要比C++方便一些。

PHP中print语句

print与echo相似,也分为带括号和不带括号两种。与echo不同的是,print语句一次只能输出一个字符串,而且print语句有返回值并且总为1。注意:echo语句的执行速度要快于print语句。 print “text$a text” print “text $a text” print “text{$a}text” 都可以正常显示 $a 的值,不使用 {} 则 &a 之后必须有一个空格,echo 同理。【本句摘自RUNOOB.com @wangqi】

喜欢的话点点关注好吗!另外,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百战程序员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笔记02(Echo和Print语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3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