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个Yii2框架把Model转JSON数据更漂亮的方式

公司在用 Yii2 作为主力 PHP 开发框架。经常需要在 JSON 里返回 Model 数据。 常用的方法是使用 Model 里的 fields 方法。

但问题是我们需要在不同的 JSON 里对同个对象返回不同的字段。比如列表里里返回 id 和 name,而在详细页里需要返回这个对象的大部分字段。这时候就很折腾,需要自己组装。

但最近在 Laravel 里发现一个更有意思的做法。它的概念叫 Resource,主要代码逻辑是这样的,一个 Resource 负责把 Model 格式化成一个格式的数组。

像刚刚的例子,就有两个 Resource,一个 ListResource 仅返回 id 和 name,另一个 DetailResource 返回详细页需要的字段。

然后需要返回的 JSON 时候这样操作。

return new DetailResource($UserModel);

或是格式化一个对象数组

return ListResource:: collection ($UserModels);

Laravel 这个方法很聪明。可以抄回 Yii2 里头。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个Yii2框架把Model转JSON数据更漂亮的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32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