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纯干货:把PHP微信jsSDK与web开发工具使用课件借来了

微信JS-SDK是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网页开发者提供的基于微信内的网页开发 工具包。

通过使用微信JS-SDK,网页开发者可借助微信高效地使用拍照、选图、语音、位置等手机系统的能力 同时可以直接使用微信给享、扫一扫、支付等微信特有的能力 ,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页体验。

此文档面向网页开发者介绍微信JS-SDK如何使用及相关注意事项。

朋友圈分享实例

绑定开发者账号

开发者微信号可在web开发者工具中进行本公众号的开发和调试 最多可以绑定10个

下载web开发工具

下载地址:

安装成功

公众号绑定域名

先登录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公众号设置”的“功能设置”里填写“JS接口安全域名”。

测试账号绑定域名

步骤2:号入JS文件

在需要调用JS接口的页面号入如下JS文件 (支持https):

步骤3:验证配置

wx. config ({

debug: true, // 开启调试模式,调用的所有api的返回值会在客户端alert 出来,若要查看传入的参数,可以在pc端打开,参数信息会通过log打出,仅在pc端时才会打印。

appId: ”, // 必填,公众号的唯一标识

timestamp: , // 必填,生成签名的时间戳

nonceStr: ”, // 必填,生成签名的随机串

signature: ”,// 必填,签名,见附录1

jsApiList: [] // 必填,需要使用的JS接口列表所有JS接口列表见附录

2

});

configfT需参数

signature算法

签名生成规则如下:参与签名的宇段包括noncestr(随机宇符串,可以自定义), 有效的jsapi_ticket(通过接口调用), timestamp (时间戳), url(当前网页的URL 不包含#及其后面部分)

获得jsapi_ticket

$url = ‘ access_token=’.$token.’&type=jsapi’;

$data = Curl::get($url);

$data = json_decode($data,true); echo $data[‘ticket’];

获得nonceStr

//随机字符串自己定义

$noncestr = substr(md5(microtime()), 0,20);

获得signature

//获得signature

$time = time();

//获得当前地址

$url = ‘ . $_SERVER[‘HTTP_HOST’] . str_replace(‘\\’, ‘/’,

$_SERVER[‘REQUEST_URI’]);

$str = “jsapi_ticket={$ticket}&noncestr={$noncestr}

&timestamp={$time}&url={$url}”;

// sha1 加密

$signature = sha1($str);

步骤4:通过READY处理成功验

通过ready接口处理成功验证

wx.ready( function (){

// config信息验证后会执行ready方法,所有接口调用都必须在config接口,获得结果之后,config是一个客户端的异步操作,所以如果需要在页面加载时就调用相关接口 ,则须把相关接口放在ready函数中调用来确保正确执行。对于用户触发时才调用的接口,则可以直接调用,不需要放在ready函数中。

});

步骤5:分享到朋友圈

获取“给享到朋友圈”按钮点击状态及自定义给享内容接口

wx.onMenuShareTimeline({ title: ”, // 分享标题

link: ”, // 分享链接

imgUrl: ”, // 分享图标

success: function () {

// 用户确认给享后执行的 回调函数

},

cancel : function () {

// 用户取消给享后执行的回调函数

}

});

本文章视频链接地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 微信公众号:houdunit

因为文件是PDF,翻译过程可能有个别错误。请监督。

看完不要跑记得出来吐吐槽!╰(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纯干货:把PHP微信jsSDK与web开发工具使用课件借来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3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