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6做接口开发,只需更改一处配置,将null转换成空字符串

做接口开发时,为统一接口标准和方便前端人员调用,返回的接口参数中一般会将NULL值转换为空字符串。

绝大部分返回的数据中,都是从数据库读取的,这里就提供一种简单快速的方法,从数据库读取数据时就将NULL值转换为空字符串( 如果你的程序中要用NULL制作为判断的话,这个方法就不适用 )。

这篇文章是描述的如何用thinkphp6(一个PHP框架)来实现:

修改TP6的配置文件路径为config下的datebase.php,将数据库连接参数

  'params'          => [],  

修改成:

  'params'          => [\PDO::ATTR_ORACLE_NULLS=>\PDO::NULL_TO_STRING,],  

如果你的php链接数据库的方式是PDO,同样也适用。即将你的PDO的链接参数加上上面的代码即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6做接口开发,只需更改一处配置,将null转换成空字符串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3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