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5的环境搭建与程序安装

thinkphp 框架的使用需要安装php、 Apache 和sql,在windows下可以使用 phpstudy 来快速搭建运行环境,适合新手在家里电脑操作学习。

首先网上搜索phpStudy下载后是一个压缩包,打开后直接点击phpStudy*** ***位置是版本号,直接全部默认下一步即可。

解压安装phpStudy

安装完成后,点击“切换版本”来选择我们需要的php版本,最新的php是7。

phpStudy版本切换

点击切换版本后会出现php+apache 、php+Nginx、php+IIS的选择,如果安装了iis的话,可以选择iis,这里我们使用php5.6+Apache的版本。

phpStudy设置php5.6+Apache

由于5.5以上版本需要安装vc 运行库 ,所以会出现如下提示,点击确定后会弹出一个网页,网页中有对应运行库的下载 地址

提示缺少vc运行库

网页中有对应版本的下载说明,点击下载的地址后就能够下载对应的程序,也可以自行百度vc11 进行下载。

下载vc11

下载后点击vc11 32位的压缩包,如果你的电脑是64位的,需要下载64的vc11。直接双击安装即可,没有多余设置。

vc11

接下来下载php框架thinkphp的程序,进入图片中地址可以下载到thinkPHP5.0.20版本的完整版。

thinkPHP5下载

下载完成后,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站点用来存放 程序文件 ,在phpStudy中点击“其他选项“ -> 站点域名管理。

phpStudy建立站点

输入域名,这里是本地,可以输入127.0.0.1或者localhost都行,网站目录可以是你硬盘上的任何文件夹,默认文职是phpstudy安装目录下的WWW文件夹,点击新增后再点击保存设置并生成配置文件即可。

phpStudy设置站点属性

下面来修改一下站点的运行目录,由于thinkPHP的入口是在public下,所以这里需要修改一下,点击”其他设置“->打开配置文件->vhosts-conf

vhosts-conf

配置文件会以一个文本文件的方式打开,你会看到documentroot和directory的路径是一样的,只需要在documentroot后面加上\public就可以了,点击保存。

vhosts,conf文件内容

修改设置后需要重启一下apache才能生效。

重启phpStudy

将下载到的thinkphp5解压,可以得到下图中的内容,把所有文件复制到网站的根目录,也就是之前设置中那个WWW\web的文件夹内。

thinkphp所有文件

到这里,就可以去试试了,在浏览器中输入127.0.0.1会得到下面这个内容,如果出现,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thinkPHP安装成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5的环境搭建与程序安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4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