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Ubuntu-笔记本激活无线网卡

Ubuntu在笔记本上安装以后,希望使用wifi上网,这时候在网络列表里面根本找不到wifi选项,这时候插上网线就可以上网了,说明我们安装的Ubuntu是完好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能够使用wifi进行上网。

首先,我们先找一根网线让笔记本上网。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浏览器试一下,看看网页访问是否正常。

其次,打开系统设置,软件和更新。在Ubuntu软件选项卡里,找“下载自”下拉列表,选择其他站点,,在新弹出的对话框里面选择中国下的一个下载服务器,如果确实不知道选择哪个好,可以选择右边的“选择最佳服务器”的选项,让系统帮你选,选定后,选择“选择服务器”按钮,输入当前用户身份的密码,然后点击授权,然后关闭软件和更新对话框,在新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重新载入”。系统会进行更新,此时可以去查看一下wifi选项是否出现了,如果没有出现,继续……

第三,还是继续打开设置,软件和更新。选择附加驱动选项卡,里面有网卡的驱动,选择使用broadcom802.11 Linux STA wireless driver source来自 bcmwl-kernel-source的选项,然后选择“应用更改”,系统会提示你需要重启电脑,然后你跟着重启就好了。重启后,再去看看wifi是不是已经出来了,如果没有出现,继续……

第四,在命令行输入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cmwl-kernel-source

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然后你就可以去看看wifi是不是已经出来了。

根据上面几步操作,基本上wifi就能够正常使用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Ubuntu-笔记本激活无线网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5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