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知乎 3 万赞:有哪些网上自学课程的好网站?

01

综合网站

可汗学院

这是一个美国的非盈利教育组织,通过在线视频课程,向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免费的高品质教育,由哈佛才子萨尔曼·可汗一手创建。

比尔·盖茨对萨尔曼·可汗的评价是:

难以置信,一开始网站上所有课程是萨尔曼·可汗一个人支撑起来的,他不仅要讲数学,还要讲化学、物理、金融,简直就是个魔鬼教学天才。

关键是他讲的内容非常通俗易懂,大学的时候上过他一门《有机化学》的课,解决了许多困扰我很久的化学理论难题。

是不是很好奇,可汗学院上面都有哪些课程?

哇!好丰富的样子,可是英文看着吃力怎么办?来,用好网页的翻译功能,我们就能看到中文页面,是不是顺眼很多?另外,敲个重点:这些课程都是免费的!

网易公开课

网易公开课上集合了 TED 、国内外名校公开课、可汗学院等一系列优质教学内容。

网站一开始做的是纯公益路线,但后来也加入了一些付费课程,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学习网站上的优质内容。

我曾经还做过一个疯狂的举动,从网易公开课中整理了一份网友评价非常高的优质课程清单,类似下面这种形式

学堂在线

清华大学 发起的精品中文慕课平台,为广大学习者提供来自清华、北大、斯坦福、MIT 等知名高校创业、经管、语言、计算机等各类 1000 余门免费课程。

超星尔雅

超星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综合学习平台,课程内容被分为 6 大板块:综合素养、通用能力、成长基础、公共必修、创新创业、考研辅导,内容来自于全国各大名校。

它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每门课程都配有相应的在线电子教材。比如超星上有门课叫做《批判与创意思考》,我点开「参考资料」一看,简直被吓到了,好多参考书籍!

我随意点开一本《批判营销》教材,发现真的可以免费在线阅读!实在是太赞啦!

02

软件学习

doyoudo

doyoudo 是一个专门做软件教学的视频网站,付费免费的都有。内容以设计软件为主,包括 Pr C4D 、AE、AU、Ai、PS 等。

难能可贵的是,它的视频并没有做成「说明书」的形式,为你机械式地演示软件功能,而是结合具体的应用场景进行教学

比如下面这个表情包制作教程,学会了之后简直可以为所欲为,想用什么表情包就可以自己做了!斗图还怕谁?!

斗图必备:PS表情包制作大法

优优教程网

如果你对设计确实非常感兴趣,那么优优教程网上的内容也值得一看。我个人比较喜欢它的「知识树」板块,里面的内容都是免费的,对于刚接触一门新软件的人来说,可以帮我们快速熟悉基础的软件操作。

里面的内容包括了 PS、C4D、Pr、AE、Ai 等,比 doyoudo 的教程更为丰富,适合新手学习。

慕课网

这是一个IT技能学习平台,号称是程序员的梦工厂。慕课网(IMOOC)提供了丰富的移动端开发、php 开发、web 前端、android 开发以及 html5 等视频教程资源公开课。

03

演讲视频

一席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如果从方便理解的角度讲,你可以把一席理解为中国人自己的 TED。它经常会邀请各界名人来做分享,且每期分享都配有完整的文字稿,这是非常难得的地方。

比如我经常会在多抓鱼买二手书,偶然一次机会发现这家公司的创始人「猫助」在一席上做过一场演讲,分享了多抓鱼的创立故事以及运营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如果你也喜欢多抓鱼,这个视频值得一看~

在中国开一家二手书店 – 猫助

另外,我也非常爱看考古类的 纪录片 ,有段时间对海昏侯墓非常感兴趣。在B站看完视频后,我想了解更多背后的故事,在一席上又找到了海昏侯考古领队「杨军」老师的视频,真的是如获至宝。

海昏侯墓考古 – 杨军

在一席上看视频,有时候会觉得比 TED 更加亲切,毕竟都是中国人自己的演讲嘛,而且在上面经常能偶遇很多熟悉的名人面孔,像著名作家严歌苓老师、脑洞超大的漫画家 tango 老师,每一次遇见都是格外的惊喜!

TED 官网

一个汇聚了各行各业精英演讲的网站。无论是涨知识,还是学英语,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很多人在网易公开课上都看过TED的视频,每个视频都配有中英字幕。那TED官网相比于网易公开课有什么优势呢?

字幕的语言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在网易公开课,是默认同时显示中英文字幕的,就像下面这样

截图来自《你有拖延症吗》Tim Urban

但是在官网,你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同样是《你有拖延症吗?》这个视频,大家仔细看「Transcript」这个版块,下面有一行小字是「42 languages」,意味着这个视频提供了多达 42 种语言的翻译文字稿,而且都是人工翻译,并非机翻。

这是中文的

这是英文的

这是日文的

是不是非常赞呐?不过 TED 官网也有明显的缺点,打开的速度会比较慢,另外就是视频清晰度是个硬伤,如果你非常介意这两点,还是乖乖去网易公开课上看吧。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要和你分享的 9 个优质自学网站。

当然,我知道光有网站还不够,你可能更需要一些经过筛选的优质课程,也可能是一些如何自学的方法论,这些我统统都替你考虑到了!

注:网上转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知乎 3 万赞:有哪些网上自学课程的好网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5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