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个做php的我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

学会php是在大四的软件工程实践课上。当时没有接触过网站开发的我,凭借从图书馆找了一本php的开发书籍就开始了课程设计。那时的我对于网站的开发,只是在选修课上了解过,其他的什么都不懂。我甚至对html只是略懂, css 一窍不通,js也不会,数据库只是学过理论,从未实践过, mysql 也是我第一次用,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个购物网站,虽然样式是那么捡漏,功能是那么简单,bug也是很多,但是它毕竟是我从一穷二白做出来的,而它也为我迎来了一个95分的成绩,要知道,之前的我做c语言课程设计的时候,是抄别人的代码,最后只是拿了一个及格分。

在做完这个课程设计之后,我的编程生涯仿佛突然开窍了,原来不懂的 c语言 也变得容易了,后来我又学了c#, java ,一切仿佛都不在那么难懂了,现在的我在把php作为主要 编程语言 的同时,又学了 python 和go,一切都那么自然,我渐渐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高手,当然,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说了这么多,有点跑题了,下面,说说我用php做了些什么。

首先,php可以做自己的博客网站,记录知识点,分享学习经验,可以做一个笔记 备忘录 ,讲平时的心得记录下来,可以做app后台接口,而app完全可以通过 react 或者类似apicloud来打包生成。php还可以 爬虫 ,互联网上有太多有用的知识,太多有用的信息,我们都可以通过php抓取他们,当然,我们还可以做数据清洗,然后分析他们,php也有自己的图表库,我们可以生成图表做分析。php也可以操作execl,平时做个数据导出,数据合并都是可以的。在一切web化的时候,php可以做一些小游戏的后台数据交互。php虽然有些东西不太适合做,但是,只要你愿意,他确实几乎可以做任何东西,毕竟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php是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哈哈,学过php,从未后悔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个做php的我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7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